当前位置:首页  >  

哪里的男人最怕老婆?36城调查:宁夏第一,上海仅第七

作者: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3-26

1、哪里的男人最怕老婆?36城调查:宁夏第一,上海仅第七

据澎湃新闻 3月25日,零点公司公布了一项针对中国36个城市家庭、婚姻关系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怕老婆方面,宁夏排名第一,上海屈居第七;在“怕老公”排行榜上,上海女性以仅有2.2%的人怕老公排在全国倒数第二位,仅次于垫底的西藏(0.0%),怕老公冠军被河南女性(19.1%)夺走。在全国36个城市中,有16.7%的受访家庭是“妻管严”,6.6%是“夫为贵”。从地域看,东北家庭中妻子的地位最高,“妻管严”比例达19%;中部地区超过一成(10.4%)的老婆怕老公,“夫为贵”比例全国最高。 另外,分别有4.9%的男性和4%的女性,顶着未来岳母/婆婆的反对声坚持了下来,最终喜结良缘。 有学者认为,父母反对子女择偶对象的原因中,社会经济条件占比最高。本次调查也显示,在已婚受访者中,收入越高,恋爱期间获对象母亲支持的比例越高(收入较低:78%。收入中等:79.1%。收入较高:85%)。此次调查还围绕“丈母娘疼女婿”和“婆媳关系融洽度”两个方面展开,陕西成为丈母娘最疼女婿 的省份,在婆媳关系方面,媳妇收入越高,和婆婆相处越好(收入较低:62.2%。收入中等:65.7%。收入较高:70.5%)。75%的高管媳妇和婆婆相处融洽,为所有职业最高;没有工作的媳妇和婆婆关系最不融洽,仅62.5%的媳妇和婆婆关系好。媳妇学历高和婆婆关系也更为融洽(高学历:70.4%。中低学历:62.2%)。

2、全国多地弃婴岛因超负荷关停 中小城市运行平稳

据新京报 23日,媒体报道了浙江衢州回应“弃婴岛转移”系为了更好照顾婴儿,并非关闭,转型后将只接收孤儿和本地弃婴的新闻后,再度引发民众对各地“婴儿安全岛”运行情况的担忧。自2011年6月,河北省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设立全国首个“婴儿安全岛”后,2013年7月26日,民政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婴儿安全岛试点工作。截至2014年6月,全国各地已经有河北、天津、内蒙古、黑龙江、江苏、福建、广东、贵州、陕西等16个省区市建立了32个“婴儿安全岛”试点,共接收弃婴1400名。但是,广州、济南、厦门等大城市的婴儿安全岛早已因接收婴儿的数量超过了福利院的承受能力而关闭,而常德、铜仁、贵阳等中小城市运行情况较为平稳,没有出现弃婴井喷的现象。专家表示,目前某些试点超负荷运转,说明试点地区还不够普及。如果在全国不同等级的城市全面推开,这个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大缓解。

3、中科大谢毅折桂“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

据中国教育新闻网 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教授获得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据悉,今年的“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共有5位女科学家入选。来自中国内地的谢毅教授成为继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李方华、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叶玉如、香港大学教授任咏华后第四位赢得这一荣誉的中国女性。调查数据显示,全球科研人员中女性的比例仅为30%,仍有许多阻碍影响女性投身及从事科学工作。为了表彰杰出女科学家并激励深具潜力的年轻女科学家,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8年共同创立了“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每年授予5位女科学家(非洲及阿拉伯国家、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欧洲、拉丁美洲、北美洲)“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联合国宣布2015年为“国际光年”,旨在全球范围内庆祝科学和知识为人类发展所做的贡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教授凭借利用纳米固体化学原理应用于寻找新型能源材料,发现二维超薄半导体在提升光电、热电转换效率方面的工作,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女科学家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此外,谢毅教授曾于2006年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该奖项在中国科学界的权威地位已得到广泛认可。

4、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赵红梅涉嫌受贿被逮捕

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消息,日前,安徽省检察院决定以涉嫌受贿罪逮捕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赵红梅(副厅级)。经审查,赵红梅利用职务之便,在广告业务、电视剧和服装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该案由安徽省检察院指定淮南市检察院立案侦查。

5、摩根士丹利女CFO转投谷歌 曾为美国副财长人选

据中新网 摩根士丹利首席财务官(CFO)露丝•波拉特周二转投谷歌,出任后者CFO,成为这轮高科技热潮中,从华尔街转投硅谷的最新一位资深人士。波拉特在转投谷歌前,已是华尔街职位最高的女性之一。而硅谷一直由于女性高管太少而饱受诟病。在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眼中,波拉特在摩根士丹利的复兴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她帮助人们改变了对摩根士丹利的看法—从一家处于破产边缘的银行,变成了一家运营状况稳定的银行,且借贷成本还要低于其死对头高盛。这一聘任消息公布之后,谷歌股价上涨3%。分析人士表示,这次任命可能意味着互联网企业“将采取更严格的成本控制,并提高返还现金的可能性”。现年58岁的波拉特于1987年加入摩根士丹利,曾在2013年被视为美国副财政部长人选。谷歌表示,波拉特将于5月25日正式上任。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