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欣赏 网友剑指“领导”及体制

作者:何蒙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3-18

  1.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欣赏 网友剑指“领导”及体制

  新华社报道,网传广西玉林市容县一中学“学生冒雨做操,领导打伞欣赏”的照片,引发争议。

  网民质疑,中央坚决反“四风”,为何地方“官本位”思想依然浓重?容县教育局回应称,对做操中遇到下雨,没有及时中止做操,组织学生避雨的情况,教育局及容州一中郑重向学生及其家长道歉。

  事情曝光后,不少网民批评这一做法是“官僚主义作秀”。网民“小小白不爱吃糖”说,“之前学校申请重点高中,为了迎接视察,我们天天不上课,成天穿着校服打扫卫生!白墙壁都是别人踢的脚印愣是让我们拿着磨砂纸一点一点全磨白了。”网民“ayiyi依”说,“只要有上级领导说要来检查,下面这些领导就抓紧临时做面子的事,学校基本都这样。”

  网友郑芳芳说,总是出了问题。然后才知道道歉!如果没有被报道,是不是这场秀也就不了了之!校车事件也是,食品安全也是!多少被欺压因为没有爆出来而无可奈何!又有多少活在最底层的申冤无处?!

  事发后,容县县委、县政府要求教育局等部门了解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广大媒体、读者和网友的监督。

  

  2、女儿自曝遭家暴 梁振英:她健康有问题 网友舆论支持特首

  搜狐客户端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女儿梁齐昕17日早于社交网站上透露被打及会离家出走,引起公众回响。但香港警方表示,17日事件中无人受伤。

  梁振英17日下午主动见记者谈及女儿情况,他表示,梁齐昕在英国停学返港后,他和太太作为父母可以就近照顾。但在香港这个环境下,作为主要公职人员的20多岁女儿,梁齐昕面对相当大生活上的压力。他们住在礼宾府,公务活动特别多,这样环境并不有利于梁齐昕的休息,因此梁齐昕有情绪起伏。

  梁振英说,他们在英国和香港都不断陪女儿看医生。为了保护女儿,过去他们一直没有公开女儿情况。他感谢大家关心,希望大家给予多些空间女儿,令她早日康复。

  该报道的789条评论,全部是表示同情的内容:有的同情梁振英女儿的生活受干扰,有的表态支持梁振英太辛苦不容易。

  

  3、7岁女童拒泰国导游亲吻被咬伤 网友对母亲有失职非议

  重庆商报报道,重庆陈女士一个多月前带着女儿去一次泰国六日游。返程时,7岁女儿因拒绝泰国男导游亲吻被对方咬伤。此后,当事导游已被当地旅行社开除,但相关赔偿事宜与重庆本地签约的旅行社仍协商无果。

  该消息被各大网站转发,网友纷纷发表评论,其中近九成对泰国导游进行谴责,有一成认为,陈女士自述在旅行途中就发现男导游总是想办法亲近女儿,自己却还放心地让孩子单独和导游在一起,是失职。

  

  4、因涉高考移民 武汉大四女生被取消学籍 网友吐槽教育不公平

  新华视点报道,攻读本科专业四年,临近毕业却因涉嫌“高考移民”被校方取消学籍。武汉市一高校女生多方申诉后,向法院起诉校方。

  武汉市洪山区法院日前通报:此案经过一审、二审后,法院均判决校方因程序违规,但同时驳回学生恢复学籍的请求。法律界人士称,高校对查实的“高考移民”,有权取消违规学生的学籍。

  2008年8月,在新疆一所中学就读的徐某某,参加高考后被武汉某高校法学专业录取。入学后,徐某某各科成绩优良,多次获得奖项。然而,2012年3月临近毕业时,徐某某所在高校却取消了她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籍。

  据法院介绍,2011年10月,学校接到举报称徐某某本来是湖北人,高考前落户新疆,是“高考移民”。随后,学校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出具协查函,请求后者核查徐某某的报考资格。

  在该报道之下的1488条网友评论中,几乎一致同情该女生,批评事件的起因是教育资源不公平、招生办不作为、举报人人品差等等。

  

  5、韩国女艺人控家暴 自称与丈夫初见面就被性侵

  中国新闻网报道,56岁的韩国女演员徐贞姬与老公徐世源结婚32年,去年7月难忍长期遭到丈夫虐待,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日前,徐贞姬还公开了遭老公拖进电梯暴打的视频;她还自曝称19岁和老公第一次相遇时,就遭到对方性侵,这32年的婚姻就在是囚犯一样没有自主权,引发外界关注。

  徐贞姬公开在电梯内遭暴打的视频后,被质疑有作假可能,让她激动直呼:“难道要我死了才相信我?”她透露32年来经历过的虐待,比电梯事件离谱的更多。

  直至去年3月,徐贞姬和徐世源因为小三介入引发激烈争执,男方当时威胁她不准找小三算账,也不准要求离婚,否则就要杀死她,她因此吓得逃离家门2个多月,未料下一次见面就发生了电梯拖行事件,家丑曝光后双方各执一词,有网友认为若初次见面就被性侵,就不该答应结婚。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