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0余名尼日利亚少女被绑300天 马拉拉吁救援

作者:谢崴  来源:中华女性网  发布时间:2015-02-11

  

  1、揭秘柬埔寨新娘市场:漂亮的2万美元卖给中国男子

  据人民网 近日,美国聚合新闻网站“Buzzfeed”采访了一位名为Khai Sochoeun的柬埔寨妇女,她是众多被卖到中国的柬埔寨单身女人之一。

  文中表示,一胎化政策造成中国的单身男性比女性多,许多男性到了适婚年龄,会去寻求外籍新娘。在过去几年里,这些新娘大多来自越南。但越南政府最近加强对婚姻的管理,并通过宣传运动打击贩卖新娘的活动。于是,柬埔寨成为另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选择:法规更松懈,柬埔寨妇女也没有危机意识,使得贩卖生意更容易成行。

  据悉,每位新娘的利润大概在1万至1万5千美元间,新娘越漂亮,人贩子拿到的钱越多。

  2014年,按照柬埔寨人权机构接收的投诉单,超过150名柬埔寨新娘被困在中国。柬埔寨外交和国际合作事务部估计,被贩卖到中国的柬埔寨妇女应有几百人。那些被迫结婚或者遭受虐待的只是小部分。

  从2013年至2014年,在中国政府和一些国际机构的帮助下,已经有79名柬埔寨妇女被解决回国。

  

  2、侯红当选开封市市长

  据中新社消息 侯红在2月10日闭幕的开封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当选为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

  据悉,开封原市委书记祁金立2014年12月31日被查,原因是“涉嫌严重违纪”。今年1月24日,官方宣布:时任市长吉炳伟出任开封市委书记,同时提名侯红为开封市长候选人。

  侯红是河南社旗人,1967年1月生。2013年5月,担任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

  侯红长期在共青团系统工作。公开履历显示,1990年5月她开始在共青团河南省委工作,先后担任过宣传部干事、副部长、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以及河南省青年联合会主席等职。到开封市工作前,她是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

  

  3、安徽广播电视台副台长赵红梅被立案侦查 原台长已被捕

  据人民网安徽频道报道,2月10日,经安徽省检察院指定,淮南市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赵红梅(副厅级)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公开资料显示,赵红梅,女,197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历任安徽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部记者,安徽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文艺处处长,安徽电视台副台长、分党组副书记,安徽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2010年12月至今任新组建的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成员、副台长,分管电视工作。

  此前,安徽广电系统已有6人相继落马,原台长已被捕。

 

  4、中国大妈意大利Gucci店前吃泡面 网民:有钱?任性?

  据人民网 2月7日,意大利有网友爆料,四位赴意大利旅游的中国大妈蹲在奥特莱斯古琦(GUCCI)精品店门前石凳边,一位大妈站在石柱旁,洋洋自得的吃起了中国方便面。中国大妈的举动引起了意大利人和过往游客的不理解。如此“有钱任性”、出手阔绰的中国大妈,为何会在街边就餐?为了省钱、还是吃不惯西方的饮食?一时间引起了多方猜疑。

  网友将中国大妈街边就餐的照片传到网络后,更是引起了网民的一片争议。其中不乏有对中国大妈的理解,中国大妈的胃的确无法接受三成熟的意大利牛肉;更多的则是对中国大妈的指责,认为中国大妈的行为有损于中国游客和中国人的形象。

  意大利欧联通讯社9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中国人走出国门其行为已不再是个体行为属性,举手头足之间完全代表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形象。因此,国人出行切勿根据自身好恶、家乡习惯来判定行为标准,应更多地了解旅行地的法律和民俗。从小事做起,用文明行动来呵护大国民族形象。

  

  5、200余名尼日利亚少女被绑300天 马拉拉吁救援

  据环球网 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尤萨夫扎伊8日呼吁国际社会采取紧急行动,拯救300天前被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的200多名尼日利亚少女。

  报道指出,马拉拉发表声明称,距数百名尼日利亚女学生遭绑架已有300天,她呼吁全世界一起行动起来,采取紧急措施营救这些少女。她还表示,尼日利亚总统候选人若想成功当选,就应承诺在任期的前100日内成功解救被绑架少女,并保障尼日利亚所有女孩的受教育权利。2014年7月,马拉拉曾前往尼日利亚,为游说该国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采取救援行动作出努力。

  2014年4月14日,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奇博克镇一所中学的276名女学生被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掳走,其中57名女生成功逃脱,但仍有219名学生在武装分子手中。尼日利亚军方曾表示已锁定被绑女生方位,但表示救援行动有可能将人质置于危险境地。

编辑:吴苏锦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