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巾帼家政

​河北顺平:家政服务进乡村 贴心服务送技能

标签:巾帼家政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整理收纳看起来简单,实际需要利用好家里的每一处空间,还要‘好看’……”4月12日,在河北省顺平县寨坡庄村举办的“直隶福嫂走进顺平乡村庭院”家政服务培训活动现场,来自“直隶福嫂”品牌运营管理中心的培训师边讲解边示范,50多名妇女群众正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收纳技巧。

“今天学到了不少东西,尤其是整理收纳,老师手把手示范,比自己在网上学清晰多了,这下又增长了一门就业技能。”寨坡庄村村民周丽芹说道,得知家门口举办了免费的家政培训班,周丽芹第一时间报了名。

据了解,“直隶福嫂”是保定市持续深化妇联领域改革,推进强基增效行动创立的家政服务品牌,通过开展技能培训、举办职业技能比赛、巾帼家政宣讲等形式,拓宽基层妇女创业就业渠道,为妇女群众搭建就业创业平台。依托“直隶福嫂”品牌运营管理中心和固定合作的家政服务公司,顺平县邀请了一批经验丰富的授课老师,开设家政技能培训班,为广大群众讲授养老护理、收纳整理、卫生保洁等操作性强、实用性强的家政服务技能,帮助基层妇女就业创业。课程内容涵盖育婴、养老护理、家政服务等,深受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近年来,顺平县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活动,依托200多个“妇女微家”和“巾帼家政培训基地”开展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就业帮扶等,引导广大城乡妇女转变传统就业观念,激发创业就业活力。今年以来,顺平县已开展家政技能培训、就业政策宣讲活动12场,服务妇女群众2000余人次,向京津输送数百余名家政行业就业人员。

  • 分享:
  • 编辑:周丽婷     2024-04-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