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宣传工作

黑龙江宁安市妇联开展“防校园欺凌普法 ”主题讲座暨“大手拉小手”传承民族饮食文化活动

标签:宣传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4月12日,由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妇联、宁安市妇联主办,宁安市检察院、宁安市朝鲜族中学、宁安市朝鲜族小学承办,共同开展了“防校园欺凌普法 ”主题讲座暨“大手拉小手”传承民族饮食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确保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市妇联执委以及宁安市朝鲜族中小学、幼儿园的140名师生和30名家长,1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宁安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徐一加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数据,深入浅出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行为四大要素、校园欺凌的类型、校园欺凌的原因、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内容。现场气氛浓烈,同学们积极踊跃的与讲师进行互动,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普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未成年人要树立正确观念,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不做冷眼旁观者,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严重性和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培训结束后,妇联执委们与朝鲜族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传承民族饮食文化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老师和各位执委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小朋友们逐渐学会了制作酸辣可口的辣白菜和软糯香甜的打糕,满足了对传统美食的好奇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小朋友们也明白了,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懂得了珍惜粮食和守护餐桌文明。作为小餐桌上的大文明,是对尊重劳动、珍惜粮食这一良好社会风尚的自觉践行,也是对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延续。

据介绍,宁安市妇联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多元化、全方位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和传承民族饮食文化活动,引导学生、家长、学校、社会各界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承担起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的责任担当。同时,弘扬传统饮食文化,树立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培养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为守护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巾帼力量。

  • 分享:
  • 编辑:贾莹莹     2024-04-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