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河北鸡泽:让庭院既有风景又有“钱”景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4月10日,在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魏青村,一场葫芦籽免费发放活动正在进行。魏青村葫芦画非遗传承人任进利正在为有意向种植葫芦发展庭院经济的妇女发放葫芦籽,他拍着胸脯说“一人富不是富,大家富起来才是富,只要想种葫芦的,籽免费发放,技术免费培训指导,葫芦我回收。”

活动中,任进利带领大家参观了他的葫芦作坊,看着眼前大小不一的葫芦上一幅幅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烙画,大家赞不绝口。他一边带领大家参观一边分享他以庭院为基础发展特色非遗葫芦画经济的经验,随后他还为大家讲解了葫芦种植、管护知识以及葫芦成熟后根据品相定价回收的事宜。“我领到了免费的葫芦籽,学到了葫芦种植技术,发展庭院经济的信心更足了!”“在自家院子里种植葫芦,葫芦成熟了还有人来专门收购,庭院变美了,收入也增加了,种的多的还有银行庭院贷帮咱解决资金问题,真是太好了。”现场的妇女群众激动地说。

这是鸡泽县妇联创新推进“基地+培训+资金支持+农户”模式,带动美丽庭院示范户发展庭院经济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鸡泽县妇联坚持把“景致布满群众院落里、富裕装进群众口袋里、希望厚植群众心坎里”,不断拓宽庭院经济发展路径,以“科技小院+培训基地”为依托,为美丽庭院农户提供技术培训、资金保障和结对帮扶,积极鼓励引导妇女立足美丽庭院,找准特色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把庭院建设成为特色小菜园、小果园、生态养殖点、特色手工坊、直播带货点、巾帼农家乐、精品民宿等,让小庭院焕发大生机,让“方寸地”变“增收园”,让群众共享美丽庭院风景线、致富果。

  • 分享:
  • 编辑:周丽婷     2024-04-1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