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江西九江开展巾帼春风助农活动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九江市妇联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4月10日,江西省九江市妇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2024年九江市巾帼春风助农活动,通过走访调研、项目推介、座谈交流等形式,聚焦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共商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之计。九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桂白丽,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江浔,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张玲芳出席活动,瑞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帆,瑞昌市政府副市长柯愫君先后陪同,市女企协农业专委会成员以及各乡镇农村女致富带头人共计60余人参加。

在瑞昌市乡村振兴电商中心,详细了解农产品销售网络平台运营新模式,学习国家龙头企业“电商直播+生活团购+电商人才培训”的经验做法,依托数字赋能,促进农业产业发展。

在溢香公司紫薯种植基地,技术人员现场教学紫薯种植,了解土地流转情况,盘活闲置土地,壮大紫薯产业,辐射带动周边妇女家门口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在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全国巾帼文明岗溢香农产品产业园,大家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参观公司产品展厅、生产车间、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销售、企业文化等情况。溢香农产品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作蛋鸭养殖和紫薯种植项目推介。

座谈会上,桂白丽指出,农业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产业,是人类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一切生产的首要条件。市妇联把巾帼春风助农活动作为引领广大妇女发展乡村产业、实现就业增收和参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妇联组织要进一步发挥“联”字优势,联动职能部门、企业和社会力量,着力资源整合、平台共建、强化服务。市女企协农业专委会要围绕当地主导产业加强合作,开展对外交流、项目推介、培训赋能等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信息和资源。广大创业女性、乡村女致富带头人要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农村失业妇女、困境妇女及灵活就业妇女在家门口掌握创业就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局作为九江市助力女企协护航服务团成员单位,主动谋划,为乡村创业女性提供各类政策支持,会上,四级调研员张玲芳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农业产业项目奖补、龙头企业扶持及贷款贴息方面的政策,并现场指导大家因地制宜选择合适农业产业项目。

来自市、县、乡、村的妇联主席,女致富带头人及女企业家代表分别就自己从事的农业产业谈发展历程、现状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交流发言,并就农产品运输、宣传推荐、销售模式、农业专业人才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下一步,九江市妇联将继续拓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以巾帼春风助农为契机,以点带面开展多渠道“问需求”调研、多元化帮扶助农活动,多形式“送温暖”活动,支持农村巾帼产业发展,帮助更多农村创业女性了解、运用产业发展政策,打通巾帼助农的“最后一公里”。


  • 分享:
  • 编辑:刘旭     2024-04-1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