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北京海淀妇联多元 探索家庭幸福力提升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耿兴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耿兴敏 发自北京 体验新质生产力chatGPT、AI等新科技,打卡“历史长河”书墙,感受音乐的曼妙……这是北京市海淀区妇联家庭幸福力提升的课堂内容。

为深入推进全区家庭教育工作,近日,海淀区组织29个街镇妇联干部、海淀“最美家庭”代表等50余人走进海淀文化地标——中关村图书大厦,开启为期半天的幸福之旅。家长陪伴孩子们参观图书大厦,感受传统文化与新科技的碰撞,品味春日书香,寻找幸福景观并拍照留念,在书香中升级家庭幸福感。

参观结束后,在专业老师带领下,大家通过压力量表测试、指尖上的舞蹈、关爱自己哼唱等方法进行减压。培训老师介绍,这是为了让大家释放压力、回到当下、关爱自我,进而增进与家人的沟通。

据了解,围绕家庭教育工作,海淀区妇联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包括建设家庭教育工作矩阵,打造针对家长和儿童的专项品牌项目,培育家庭教育专业服务队伍等内容,为海淀家庭保驾护航。“海淀家庭幸福力提升”项目作为其中一项品牌,聚焦于家庭的幸福指数提升,着力于亲子幸福能力的培养。

海淀区妇联负责人表示,自2022年起,海淀区妇联相继开展了“读出你的幸福力、写出你的幸福力、活出你的幸福力”“行出你的幸福力”“修出你的幸福力”系列主题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做客幸福力提升课堂,累计40余万家长共上海淀家庭幸福课

  • 分享:
  • 编辑:杨蔚然     2024-04-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