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巾帼志愿

黑龙江宁安市妇联:弘扬志愿精神 传承敬老美德

标签:巾帼志愿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日前,黑龙江宁安市妇联携手市朝鲜族老年协会艺术团来到宁安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慰问演出志愿活动,以饱满的热情与真心的祝福为老人们送去欢乐与温暖,向全社会传递了敬老爱老、尊老爱幼的文明风尚,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文明城市的创建注入了新的精神内涵。

市妇联为福利院的老人送上爱心慰问礼包,市妇联主席赵海霞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她表示,市妇联一直致力于关爱老年人群体,希望通过这次慰问活动,老人们能够在市朝鲜族老年协会艺术团成员们阳光心态的感染下,以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健康快乐地度过晚年时光。

随后,市朝鲜族老年协会艺术团登场,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节目。艺术团团长沈燕首先上台,她以独有的热情带动老人们开展了沉浸式互动合唱。《南泥湾》《大海航行靠舵手》《社会主义好》......一首首红歌唱下来,老人们的脸上出现了笑容,神采奕奕的表情仿佛是回忆起了自己的青春时光。整场演出中,台上献歌献舞、尽情欢唱,台下更是笑声不断、掌声不断,营造共同参与、喜乐融融的氛围。

文艺演出结束后,市妇联领导和志愿者们便来到后厨共同为老人们包饺子,干净整洁的厨房间里,馅大料足热气腾腾的饺子一锅锅地出炉,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中,老人们满足的吃着饺子,感受着浓浓关爱,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演出艺术团团长沈燕是宁安市妇女代表、2023年度宁安市巾帼志愿先进个人,谈起创建初心,她这样说道:“我们艺术团的成员全都是70多岁的退休老人,如果我们活到80岁,希望回想这10年的每一天里都是快乐的,通过演出能给大家传递无数的正能量,让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多姿多彩。”朝鲜族老年协会艺术团自今年成立以来,精心添置了许多服装、乐器,成员们有空便聚在一起排练节目,目前已两次深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她们的事迹曾登上《中国妇女报》头版。

此次活动,宁安市妇联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据悉,市妇联继续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营造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和谐社会氛围,为营造文明风尚,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巾帼力量。

  • 分享:
  • 编辑:贾莹莹     2024-04-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