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文娱

北影节“天坛奖”评委阵容揭晓,马丽成为唯一一位华人女性评委

标签:文娱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钟玲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钟玲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评委阵容陆续揭晓,中国演员马丽受邀成为本届“天坛奖”唯一一位华人女性评委。

作为中国电影界第一位主演作品票房累计突破百亿的女演员,马丽以其精湛的演技为电影圈所瞩目,同时也深受观众喜爱,国民度颇高。目前,其主演电影累计票房已经达到194亿,是票房成绩前五的唯一女演员。这一成绩也是她票房号召力和影响力的最好例证。

马丽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表系,2005年加入开心麻花从事话剧表演工作,享有“千场女王”之称。常年从事于话剧舞台表演,马丽在实战中磨砺演技精益求精,她还曾8次登上春节联欢晚会舞台。2015年国庆档,一部《夏洛特烦恼》登顶票房冠军,马丽凭借经典角色“马冬梅”一举成为国内最炙手可热的电影喜剧女演员之一。

2017年,马丽主演的喜剧电影《羞羞的铁拳》再度于国庆档大放异彩,狂揽22亿元票房,推助马丽直接晋升为票房女王。如今,马丽已经成为国内喜剧片的招牌演员之一,除了在开心麻花的作品中可以见到她的身影,她还在各种风格题材的影视作品中贡献了精彩绝伦的演出。同时,她也在不停地提高自己,拓展艺术边界和新身份。2023年,马丽参与其主演影片《天伦之乐》的制作,并担纲影视监制一职。

2022年,春节档喜剧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让马丽荣获第17届长春电影节金鹿奖最佳女演员奖。同年暑期档票房冠军《独行月球》的出现,更是巩固了她在喜剧片领域的地位,她也凭借此片提名第14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作为本届“天坛奖”兼具亲和力和专业度的中国女性评委,期待马丽与评委会成员为观众评选出第十四届北影国际电影节“天坛奖”的最终归属。

  • 分享:
  • 编辑:钟玲     2024-04-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