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浙江遂昌县妇联“执委来敲门” 精准助企“开门红”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遂富轩

连日来,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妇联的执委们正忙着分组分批次前往女性掌舵的企业问需求、解难题、送服务。

“为推动2024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开门旺开门稳’,优化营商环境,我们精准谋划,携手遂昌县女企业家协会开展妇联‘执委来敲门’暖心服务,不断激发巾帼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以‘巾帼红’助力首季‘开门红’。”遂昌县妇联主席龚彩云说。

由遂昌县妇联执委牵头,分5组赴遂昌县女企业家协会82家会员单位,以座谈、实地调研、电话等形式进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和用工等情况,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与企业家们同商共谋巾帼共富之计,鼓励女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提振发展后劲,为县域经济腾飞贡献巾帼之力。

“执委来敲门”活动结束后,遂昌县妇联又组织召开总结会,共收到信息反馈表49份,提出企业存在的困难25条,现场解决8条,提交相关部门解决9条;对遂昌县女企业家协会建议17条,对遂昌营商环境建议7条。邀请遂昌县经济商务局、县营商环境专班等相关单位,针对反馈的问题现场解答,同时对部分需要移交给相关部门的问题也进行了沟通和协调。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遂昌县妇联还联合遂昌县委统战部、县市场监管局、县经商局举办了“石榴红·妈妈味”风物市集活动。邀请各乡镇(街道)64家特色风味小吃业主,应村油桶粿、妙高小酥肉、焦滩鸡蛋皮等百余种美食、手工艺品、农特产品在江泰广场展示展销,不仅对振兴地方特色小吃、遂昌传播传统美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为培育消费新增长点,促进妇女创新创业,形成新动能。

下一步,遂昌县妇联将建立妇联执委与女企业家常态化互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工作机制,切实用周到热情、高效便利的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女性创业发展。同时,压实“闭环”工作责任,把“大抓落实 提速争先”作为“敲门”行动的关键,妇联执委及时将相关问题反馈和办理情况回复给企业,扎扎实实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女企业家的桥梁和纽带,全面助力“三支队伍”建设。(遂富轩)

  • 分享:
  • 编辑:姚改改     2024-03-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