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健康

饮食多维生素K 肺癌风险低

标签:健康 | 来源:中国妇女报

维生素K具有促进凝血和参与骨骼代谢等生理功能,近年发现它还有抗癌活性。

近期日本大阪大学和北海道大学医学研究生院的研究小组在日本《流行病学杂志》发表的一项大型前瞻性队列研究显示,含维生素K食物的摄入量与肺癌发病风险降低有关。

研究小组利用一项日本合作队列研究基线数据,以42166名居民(男性16341人,女性25825人)为对象,使用有效食物频率问卷,调查维生素K摄入量,并根据摄入量的多少分为四组,分析食物维生素K总摄入量与肺癌发病之间的关系。

结果表明,维生素K的摄入量与肺癌风险呈负相关,摄入越多,风险越低。维生素K的抗癌活性已在多项体外和体内研究中得到证实,而本次则通过大型人体前瞻性研究进行了验证。维生素K主要富含在深绿色蔬菜中,如菠菜、甘蓝、生菜、莴苣等,可适当择食。(宁蔚夏)

  • 分享:
  • 编辑:荣飞     2024-03-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