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海鸥计划 ——“她世界 她力量”女性职业发展讲堂暨2024年线上招聘会启动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程浏可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程浏可

2024年3月22日下午,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女性职业发展讲堂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海鸥计划的她守护特别讲堂以“她世界 她力量”为主题,旨在引导女大学生思考专业成长之路,助力女大学生实现跨界创新;同时倡导多元文化融合,促使不同背景的女性在共同成长中建立包容性职场文化。此次活动在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由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大学承办,并受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职等你来,以及海鸥计划人力资源支持平台智联招聘的大力协助与支持。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大伟、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上海市妇联发展联络部副部长黄袭静、上海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海鸥计划总策划人蔡婷、《上海妇女》主编樊雪,以及上海大学招生就业处、妇委会、学工办、研工部和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2021年的3月,海鸥计划的第一个海鸥湾在上海大学揭牌成立,截至2023年底,“海鸥计划”实现了上海56所高校“海鸥湾”工作站的全覆盖,线上线下共服务女大学生42万人次。2024年,海鸥计划将进一步深化对女大学生未来发展路径以及就业竞争力问题的关注,致力于扩展女大学生们追求事业与梦想的机会和空间,为她们植入更多追求事业与梦想的基因。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大伟深刻指出,当下青年就业压力不容小觑,尤其是女大学生面对的挑战与机遇更加突出。在这一背景下,上海大学特别重视青年学生的就业问题,与海鸥计划紧密合作,致力于为女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以培养她们的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同时,他强调在充满变数的时代,女大学生们需要拥有坚定的梦想,并保持对未来的远见,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智联招聘华东区域总经理杨娟对2024年的女性职场报告进行了解读,并从自我选择、社会导向以及家庭状况对女性职场的影响等角度进行了深入剖析。她强调了女性自主意识和决策能力的重要性,并提醒女大学生,在面对挑战与机遇时,要不断提升自我能力,将女性自身的优势最大化,实现自我价值与梦想的契合。

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谢少荣教授以她参与无人艇研发的经历为例,多次强调“不怕冷风吹、不怕海水泡,忍着晕船、耐得住寂寞”,向女大学生们传达: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挑战,但只有敢于冒险、坚持不懈,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她呼吁当代女性要勇于追求事业梦想,并将热爱转化为行动力。

海鸥计划特邀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主任播音员慧楠与上海市浙江商会党委书记助理、副秘书长俞秋勤,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陈浩波,施耐德电气供应链中国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孟红霞,蔚来人力资源高级总监葛欣,上海大学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陈榆菲五位嘉宾,就多元化探索职业方向展开了多维度的圆桌探讨,共商如何更好地为小海鸥们提供就业机会。

海鸥计划主承办单位领导、上海大学各部门分管领导以及海鸥计划合作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2024年海鸥计划线上招聘会的正式启动。

海鸥计划,展翅翱翔,筑梦职场。海鸥计划致力于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度接触并理解新生代职场力量,倾听当代大学生的心声与期望,寻找共鸣与对话的桥梁。在2024年,海鸥计划将加强与海鸥湾的紧密合作,汇聚更多资源,助力女大学生追逐梦想,提升职业竞争力,实现自我价值。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培养新时代的职场新星,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 分享:
  • 编辑:程浏可     2024-03-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