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河北广平:绢花生产促就业增收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网

在河北邯郸市广平县靳庄村绢花制作车间,村民们正围坐在在一起赶制订单。一双双巧手上下翻动,拼接、粘贴、上色,五颜六色的仿真绢花便完成了。

广平县靳庄村村民靳伊伊说,“我很喜欢这份工作,离家又近,接送孩子两不误,时间自由,每月工资还挺稳定,能拿到4000元左右。”

手工绢花加工不受年龄限制,时间灵活,吸引了不少农村妇女加入,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村民靳丽霞是把绢花引进村子的创业者,她不断开发新产品,产品远销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我们今年新增加20个系列,180个品种,全部出口俄罗斯越南等国家。预计年产值2000万左右。”

广平县妇联主席 井秀英说,近几年,通过技术辅导,创业贷等政策扶持,引导城乡妇女发展以绢花为主的工艺品制作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已带动6000多名农村妇女就业增收。

  • 分享:
  • 编辑:周丽婷     2024-03-2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