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西藏自治区妇联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法制宣传教育影片《第二十条》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见习记者马伟 发自拉萨 近日,西藏自治区妇联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法制教育题材影片《第二十条》,旨在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提升干部职工遵法守法意识和法治思维能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以法制教育题材拍摄的电影《第二十条》自上映以来收获了众多好评,该片聚焦“正当防卫”议题,试图在情与理、公序良俗与法律法规的平衡求索中,探寻老百姓心中公平正义的真正解答。该片以发生的真实案例为原型,以小人物视角为切口,讲述了检察官韩明、吕玲玲顶住重重阻力,追根溯源还原案件真相,守护公平正义底线的故事。影片中的检察官韩明在面对压力和挑战时,坚持对案件作出正当防卫的决定,不仅是对法律的坚守,也是对社会正义的追求,鼓励了公职人员在面对压力和诱惑时要坚持法治原则,在实际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关注民生,保护人民的合法权益。

“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影片中的这句台词深深打动了观影的广大干部职工。通过观影,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规定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此次观影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作为新时代妇联工作者,在工作中要守住公平正义的底线,坚守为民情怀,持续开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普法教育,提高广大妇女及家庭的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引导广大妇女儿童自觉尊法学法守法懂法用法,通过合法渠道、正常途径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 分享:
  • 编辑:马伟     2024-03-2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