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上海市浦东新区举办“女性友好”专场招聘会

浦东新一届“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客户端 | 作者:程浏可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见习记者程浏可 发自上海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稳就业措施落地见效,大力支持妇女就业创业,进一步完善女性友好的就业创业环境,不断加强浦东女性就业平台建设,3月23日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妇女联合会、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单位举办“2024年浦东新区‘春风行动’女性友好专场招聘会”。当天,来自金融、商业服务等领域的63家招聘单位提供了600多个就业和见习岗位。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这场“女性友好”专场招聘会上,各部门全力以赴出实招,让全社会更好地关心、关爱、关注女性就业创业。花木街道携同人力资源部门从建设“15分钟就业服务圈”出发,聘请了一批由专业人士和企业管理人员组成的“‘锦绣花木’乐业导师”,同时,为切实做好社区家庭服务,充分发挥女性优势,花木街道妇联在社区创设“‘花木惠姐’家庭服务站”,力求为社区家庭提供保障服务。

活动现场正式启动了“2024年浦东新区‘俪人创客’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由浦东妇联组织举办的第八届“俪人创客”创新创业大赛将通过亮标识、拓渠道等方式全方位拓展“俪人创客”品牌影响力。“今年大赛将在往年基础上策划系列品牌推广活动,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俪人创客’固定展示窗口,进一步扩大女性创业群体。同时,我们要及时发现、孵化、培育更多优质的女性创业项目,通过深度对接投融资机构、创业孵化基地、女性友好空间、合作企业,为全区正在创业或有创业意愿的女性提供大赛配套服务培训,整合区域内外资源,打通‘女创’项目‘全链路’孵化服务体系。”浦东新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俪人创客”大赛还将着手建立“女性友好”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形成“俪人创客”孵化机制,由社会各方协同提供孵化服务保障;开展供需对接活动,搭建“女创”团队与女性友好企业合作平台,丰富女性友好生态链;开展政策宣讲等活动,联动金融机构、政府相关部门增加“女创”支持力度,推动“女性友好”环境建设,助力女性创业发展。

活动现场,还为落户浦东的上海市首家家政服务行业零工市场揭牌。据了解,去年底,浦东新区针对用工主体和零工人员短期或临时就业的需求,结合新经济、新产业和社会经济形势发展的特点,积极搭建供需就业服务平台,分别建设具有浦东特点、全市引领的综合性和行业性零工市场。家政服务行业零工市场成立后,将整合企业资源,提供多样性、规范化的零工就业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浦东新区将进一步夯实巾帼引航、护航、助航行动,进一步提升妇女就业创业能力,帮助妇女获得更多就业机会;进一步提高妇女就业质量,有效维护妇女劳动权益;进一步凸显创业引领作用,让女性更好的发展自己,释放潜能,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创造社会价值。

  • 分享:
  • 编辑:程浏可     2024-03-2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