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杭州萧山举办工坊竞技大赛 首发工坊乡村旅游路线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网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 发自杭州

3月22日,杭州市萧山区“巾帼建功新时代·巧手编织幸福梦”工坊竞技大赛在湘湖悦章酒店越王厅正式举行。

本次大赛共设“挑花边”“珠绣”“花艺技能”“鞋艺”“雨伞缝制”“蝴蝶标本制作”“传统点心制作”“羊绒大衣缝制”等八个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各项目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奖若干,现场举行颁奖仪式。

一家家共富工坊,托起一个个致富梦。此次活动为从业妇女搭建了一个学习、切磋技艺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更多的优秀女性投入创建巾帼共富工坊中,共同铺就家门口的共富路。

大赛现场,萧山区妇联、萧山湘湖旅游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巾帼共富工坊乡村旅游路线,该5条路线结合巾帼共富工坊特色项目和旅游资源,如楼塔古镇——楼曼文烈士纪念馆——“燕归”巾帼共富工坊——楼塔野孩子研学基地巾帼文明岗,至此进一步延长巾帼共富工坊产业链,提升工坊致富能力。据悉,这是全省首个串联起巾帼共富工坊的乡村旅游线路。

一年多以来,萧山区妇联整合多领域社会资源,有序推进“巾帼共富工坊”示范点建设。截至目前,共培育出“巾帼共富工坊”示范点18个,其中省级1个,市级2个;累计发放“巾帼共富贷”6950万元;带动就业4000余人,其中低收入农户600余人,实现月人均增收2000元左右。

接下来,萧山区妇联还将聚焦妇女创业就业优势领域,继续推动巾帼民宿、美丽庭院、巾帼云创、“妈妈的味道”“妈妈的手作”等乡村振兴巾帼元素与工坊叠加,融合打造“民宿工坊”“庭院工坊”“美食工坊”“手作工坊”等不同类型工坊,构建起多元化的“巾帼共富工坊”矩阵。同时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培育出更多的民宿女主人、巾帼新农人、来料加工女经纪人、女红巧手等共富工坊项目带头人。

  • 分享:
  • 编辑:姚改改     2024-03-2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