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组织工作

河北滦州市妇联:“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又添新成员

标签:组织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网

近日,在河北省滦州市妇联的指导下,滦州爱信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滦州孝和孤困儿童志愿服务团、滦州市纳福源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滦州市“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又增添了新成员,将“三新”领域的妇女牢牢团结在了一起。

滦州市妇联不断推动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三新”领域妇联组织的建设,扩大“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织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网。在组织建设过程中,市妇联压实镇(街)妇联组织建设工作责任,将“三新”领域妇联“两个覆盖”纳入基层妇联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考核,量化妇联组织建设目标任务。各镇(街)妇联深入基层,通过调研、座谈、走访,摸排辖区内“三新”领域基本情况,掌握工作底数。牢牢把握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要求和“三新”领域组织自身特点,以党组织为支撑点,采取单独创建、行业统建、区域联建的形式,推动妇联组织向“三新”领域拓展延伸。在作用发上积极推动“1+1+1+N+N”工作模式,在每个“三新”妇联组织分别建立1个活动阵地,设立1名女性负责人,组建1个微信群,带动N名女性,开展N场活动。其中,在雅居养老服务中心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在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双百双进”巾帼助企直通车活动,在东安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妇联开展青年联谊活动,在滦州国际大酒店妇联开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宣讲活动,引领‘三新’领域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步,滦州市妇联将全面梳理全市“三新”组织内女性数量、经营状况、妇建基础等基本情况,掌握妇联组织建设的空白点,通过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服务覆盖,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使妇联组织网更健全、工作更有力、作用更突出、服务更暖心。

  • 分享:
  • 编辑:周丽婷     2024-03-2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