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组织工作

河北省张家口市首家女企业家网络直播行业妇联成立

标签:组织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网

3月2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首家女企业家“巾帼助农”网络直播行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怀来县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主席1名,副主席2名,执行委员会委员9名。该妇联组织的成立,是张家口市妇联在新媒体行业拓展妇联组织覆盖、打造更加多元的妇联组织体系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着力推动组织覆盖“破难”的一项创新举措。

会议严格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最终选举产生女企业家“巾帼助农”网络直播行业妇联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其中,王冬花当选为主席,邵慧娟、孙学敏当选为副主席。王冬花表态发言,将充分凝聚女性主播的力量,抓住“互联网+”的新机遇,用活网络优势,引领更多的女性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成为创业创新生力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张家口市妇联副主席田晓燕介绍,女企业家“巾帼助农”网络直播行业妇联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推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强基增效”行动的有力举措,填补了张家口市在女企业家直播电商行业无妇女组织的空白。她希望,女企业家“巾帼助农”网络直播行业妇联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儿童作为工作的生命线,紧跟党建步伐,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巾帼助农”直播带货“妇女微家”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妇女、服务发展的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多力量。各级妇联要继续加大“三新”妇联组织建设和妇联阵地建设力度,大力推动在新经济平台、家政物业、消费网站、女主播等女性集中的新领域、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灵活建立妇联组织,持续拓展组织覆盖和服务覆盖;要培树和挖掘先进典型,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示范突出的基层妇联组织“示范点”,发挥“领头雁”作用,引领广大妇女把岗位作为奋斗的舞台,把责任化作前进的动力,在岗位上争一流,当冠军,勇创佳绩,奋力谱写新时代张垣女性全面发展的新篇章。

怀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婧表示,怀来县将继续按照市妇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不断加强妇联组织在“三新”组织覆盖的深度和广度,为妇女成长成才搭建更加坚实和广阔的平台。同时,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具有怀来特色的大数据、文旅康养、葡萄酒等行业中选树典型,推广“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典型经验,打造一批叫得响、影响力大、让人耳熟能详的工作品牌,在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近年来,张家口市妇联大力推动“三新”妇联组织建设,目前,全市已在商贸、建筑、医疗、公益组织、文艺团队等各行业各领域建立“三新”妇联组织843个,建立“妇女之家”4045个,“妇女微家”5826个,妇联组织覆盖已实现了大发展、大突破。市妇联将以“争一流、当冠军”活动为主要抓手,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妇女吸引过来,凝聚起来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 分享:
  • 编辑:周丽婷     2024-03-2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