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胡梅珍:因为淋过雨,想要为更多人撑把伞

标签:女主角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胡梅珍10个月大的时候因小儿麻痹症注定人生坎坷,孤独和自卑是她前半生的底色。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她重拾信心、自主创业。现在的她不仅是四家网店的店主和江西新余曌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还带动更多残障女性脱贫致富,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绽放生命的光彩。

赶上好时代,人到中年的她书写出精彩人生

小时候,当同龄的孩子都在肆意奔跑时,胡梅珍却只能用胳膊撑着板凳、双膝支地往前挪。长大后,肢体上的残疾让她不断体会到生活的艰辛与不易。胡梅珍从11岁开始练习架拐走路,无数次摔得鼻青脸肿才圆上学梦,读完小学已经十七八岁。

婚后儿子生下来衣服都是捡别人穿过的,奶粉和营养品都成了生活的奢侈品。面对现实,胡梅珍曾一度绝望。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唐山市考察时强调,“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追求健康,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总书记的话犹如黑暗中的一缕曙光,照亮了她前行的道路。

正值互联网浪潮席卷全国,电商火起来之际,胡梅珍捡了一台亲戚家淘汰的电脑,开始自学互联网知识,从不会开电脑到会打字,她苦练了半年多,学习用手机给商品拍照,用电脑上架产品。她继续学打印订单、发货……逐渐熟悉了网店经营流程。2019年浙江供应商通过店铺找到胡梅珍,就这样她开始在淘宝做配件批发,当年销售额就做到了200多万,胡梅珍觉得自己终于实现了自我价值,更为家庭带来了希望。

因为淋过雨,想要为更多人撑把伞

胡梅珍的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但正是这些经历让她更加渴望为处于困境中尤其是残障女性提供帮助。胡梅珍深知,每一位残障女性都有改变自己命运的潜力,她们只是缺少一个机会。因此,她开始积极组织公益活动,用自己的故事和经验去激励、帮助她们。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胡梅珍创办了新余曌远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了新余市渝水区生命之歌公益服务中心,专注于为残障女性提供电商培训。没有启动资金,她自掏腰包;没有学员,她利用各种助残公益活动鼓励残友走出家门加入电商行业;没有钱聘请师资,她亲自策划自己上台讲课……就这样,胡梅珍完成了新余市首个残障人士智能手机“营商”培训班,教残疾人朋友使用电脑和智能手机跟社会保持联系,教大家注册店铺、产品发布、销售经营,累计免费培训残障学员500多名,指导她们开了50多家网店,看到越来越多的姐妹们自立自强,胡梅珍的内心充满了骄傲和满足。

能荣获江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胡梅珍表示非常感谢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与关爱。她坚信只有一心一意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把个人追求、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才能实现个人事业与报效祖国的“双丰收”。今后她将继续努力做大做强,把企业成长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加快打造新型工业强市的火热实践中奋力拼搏、勇毅前行,为更多弱势群体提供就业创收机会。

  • 分享:
  • 编辑:刘旭     2024-03-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