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江西新干倡导“婚事新办 从礼开始”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新干县妇联

婚俗礼仪与时俱进,文明新风吹拂城乡。近期,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妇联以“全省移风易俗集体婚礼暨文艺节目展演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拍摄了《红娘驿站传四方——婚事新办 从礼开始》宣传短视频,并积极在线上、线下宣传推广。这也是当地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引导群众以实际行动摒弃老旧婚嫁观念,遏制高价彩礼、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的一项具体举措。

视频以该县知名的婚姻中介组织“莲姐姐红娘驿站”为原型,讲述了一群热心人士用心聆听每一个单身者,了解他们的期待与困惑,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眼光,为他们找到最合适的另一半的感人故事。

为解决青年男女恋爱难,圈子窄的困扰,新干县妇联指导莲姐姐红娘驿站经常性开展婚恋交流活动,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婚恋观、家庭观,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时代新风,为新干青年人才搭建认识和交流的平台,激励他们在扎根新干、建设新干的新征程上,实现个人的成长梦、事业梦、家庭梦和幸福梦。

2023年以来,新干县妇联依托“何大姐”、“谭大嫂”等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开展抵制高价彩礼为主题的政策宣传,同时通过故事分享会的形式让全国最美家庭“何冬英”零彩礼嫁女的事迹走进千家万户,举办跨县青年联谊交友、集体婚礼等大型主题活动3次,在全社会倡导健康、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尚。

据悉,新干县妇联还对公益红娘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探索,将以各乡镇妇联主席、副主席和各村妇女小组长为骨干,组建公益红娘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牵线搭桥、抵制高价彩礼等婚嫁新风宣传,合理引导群众对彩礼的期望回归理性,破除陈规陋习,真正将良好社会新风尚树起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张璇 童淳强)

  • 分享:
  • 编辑:刘旭     2024-03-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