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那些有着特别称呼的女警们

标签:女主角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客户端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任然

周丹杨不过三十多岁,却被派出所民警们称为“周孃”;谭婷在分局刑侦大队已经做了21年辅警,大家都仍称呼她为“小谭”;一说起分局警务保障室里的杨宗兰,大家都会聊聊有关她的“两个最”……

在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有一大批一直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女警,正是因为她们的兢兢业业,她们收获了一些特殊的称号,而这些称号也正是她们恪尽职守、成绩斐然的彰显。

“你操那么多心干什么?”朋友总是这样问周丹杨。谁的录入不规范,谁的案子快到期,谁的工作进度慢……周丹杨总是及时提醒民警并积极给予帮助。

在郫都区分局校园路派出所,周丹杨是一名刑侦内勤,但她却很少“坐”在工位上,无论是纠纷案件录入还是现场勘验,她跑上跑下、奔波忙碌,只为帮民警多分担一点,为老百姓多做一点。于是,三十多岁的周丹杨,被全所称为“周孃”,每天她要打理刑侦工作的零零碎碎,给办案队的小伙子们发各种温馨提示,更多的是她带给大家像亲人挚友一般的关心和支持。正是这脚踏实地、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让她成了大家心中镇守后方的“周孃”。

“能在辅警队伍工作20年以上,纵观整个分局并不多见。”郫都区分局民警们说。而谭婷在分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已经做了21年辅警。

谭婷坦言,刚接触刑侦技术工作时,心中也十分忐忑,怕自己干不好,愁得睡不着。通过日复一日地辛苦付出,一点一滴仔细揣摩,两个月后,她成功比中一个犯罪嫌疑人,并串并案3件。当嫌疑人被抓获归案时,谭婷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满满的成就感。从那以后,她便一头扎进满是油墨的指纹卡堆里,探寻隐匿在幽暗深处的犯罪密码,并获得了全市“优秀指纹工作者”的称号。如今,在大家眼中,谭婷仍旧一直保持着最初的那份认真和执着,也不由得一直称呼她为“小谭”。

作为在分局警务保障岗位工作最久的民警,从事财务工作二十多年的杨宗兰,成为了警保的“两个最”。

第一“最”是政策法规吃得最透,历年来的财经规定了然于胸,一旦发布新的财经法规,杨宗兰必定第一时间埋头钻研,确保账务处理合法合规;第二“最”是厉行节约最棒,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杨宗兰最害怕浪费,单面打印的A4纸如果不用了,都会收集起来翻面继续用。在她的带领下,财务组形成了节约的好习惯,一个别针,一个橡皮筋都用专门的盒子保管好,反复利用,避免浪费。

  • 分享:
  • 编辑:任然     2024-03-1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