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家庭教育

丰台区承泽小学将于5月大规模招生

北京市丰台区联手西城区在丽泽金融商务区打造高品质学校

标签:家庭教育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耿兴敏 崔安琪 李娜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耿兴敏 见习记者 崔安琪/李娜

2月29日,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获悉,北京市丰台区承泽小学将于今年5月迎来首次大规模招生。这所由首都知名教育家、史家教育集团原校长王欢担任校长的优质小学,位于丰台区丰管路,为丽泽金融商务区教育配套设施,由丰台区联手西城区共同打造,面向丰台区全区招生。

承泽小学创新开设善心、善言、善创、善美、善动五大课程群,形成素质教育的新实践。这意味着更多丰台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高品质、个性化、多元化的优质教育服务。

学校由金融街教育和丽泽控股联袂打造

2017年北京市提出“将丽泽商务区打造成为北京市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承接金融街的功能外溢”,并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丽泽金融商务区与金融街一体化发展”。

为落实市政府“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要求,满足丽泽金融商务区内高端人才对于优质教育配套的需求,西城区国有企业—金融街教育与丰台区国有企业—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丽泽金融街教育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承泽小学,并邀请北京知名教育家、京城“牛”校—史家教育集团原党委书记、校长王欢女士出任承泽小学校长。

学校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建有“至善源”心理健康中心、艺术大厅、大木剧场、承泽书院、科技馆、体育馆、录课室、人工智能教室、星空探索教室、仿生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模型搭建室、设计思维教室、技术与工程实验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厨艺教室、餐厅等,楼顶设有空中花园,室外有操场、环形跑道及大型综合体能设备,校园内设置360度安防监控系统。

王欢介绍,承泽小学以培养“心有温度、行有智慧、学而不厌、挫而不败”的少年为办学目标,采用素质教育的新实践—“善”课程体系(善心、善言、善创、善美、善动五大课程群),给“成长无限可能”赋能,点燃孩子们的内在动力,激发孩子的无限可能。

善心课程 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丰台区承泽小学是继北京市正泽学校、金融街润泽学校之后,金融街教育采用“政府支持、企业运作、教育家办学”的创新模式在京投资建设的第3所基础教育学校。目前已有20余家政府机关、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为所属员工子女入学前来探校。

“善”课程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欢表示,学生的健康成长与综合发展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的善心课程设有专门的心理健康中心基地,借助“故事屋”“团训教室”“远芳项目”“大家主题”等方式,统筹各类学校、社会资源,并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设置了六个学年的主题课程。

王欢认为,学生终身发展,在培养他们具有强大的精神力量的基础上,还应拥有两条立得住的腿和一对飞翔的翅膀,孩子一生才能行稳致远。两条立得住的腿是善读书和善运动;一对飞翔的翅膀是善思考和善表达,而善言、善动、善创、善美四个课程群则是学生立得住、飞得高的动力源。

善言课程以全学科阅读为突破点,学生将在小学六年时间里,系统学习近200本书籍。通过大量、丰富、深度阅读,提升阅读素质,锻炼学生当众演讲、自信表达的能力。

善动课程通过大量的、多样化的、特色的体育活动、兴趣社团及高水平运动队,提升学生体能及运动表现能力。每周在保证学生课堂300分钟的体育锻炼后,每天课后服务时间仍可向学生提供丰富的运动专项课程,如篮球、排球、跑酷、羽毛球、体适能、乒乓球、网球、拳击等课程。

善创课程 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善创课程依托承泽科技馆,通过真体验、真问题、真探究的一系列项目学习,围绕现代科技发展的深度、高度、速度进行主题式学习,通过每周一实验贯穿六年的动手实践中,每学期能掌握不少于十个、六年不少于百个的科学小实验,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科学探索精神。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学校还聘请了十余位专家学者成立了承泽科学院,为学生的科学教育提供帮助。

善美课程 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善美课程以戏剧教育为主线,融合所有课程,由北京市青少年戏剧教育名师担任主讲老师。学校从一年级开设戏剧课,并拥有原创剧本库,每班每学期一场戏,小学六年全体学生将出演十二场原创话剧。此外学校拥有丰富的戏剧、话剧、京剧及曲艺资源,后期还将与国家级众多艺术单位进行学习与合作,全方位促进学生多元化的发展。


  • 分享:
  • 编辑:崔安琪     2024-02-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