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此刻新闻

警方揭秘影帝级“碰瓷党”,流窜作案20余起!

标签:此刻新闻 | 来源:法治日报微信公号

一起看似普通的交通事故

背后却隐藏着

一个碰瓷诈骗团伙

作案人自认为

配合得天衣无缝、毫无破绽

却终难逃民警的“火眼金睛”

当事人赔偿后感觉可疑

“警察同志,我因撞到他人赔了5000元,但我怀疑遭到了碰瓷诈骗。”近日,江西省安福县公安局接到刘先生报警称,其驾驶三轮摩托车在安成北路段正常行驶中,与其平行的一辆白色小轿车突然向右侧变道。刘先生紧急避让过程中,撞上右侧一名骑共享单车的男子。随后到医院检查,该男子大拇指骨折,经向医院咨询治疗需花8000元左右。

随后该男子家长赶到医院,要求刘先生赔偿5000元私了。赔偿后,刘先生越想越感觉不对劲,遂报警请求警方调取事发路段监控视频,还原案发经过。

案发监控视频还原真相

经查看视频,画面中的白色小轿车突然无故向右侧变道的举动引起民警注意。经过进一步研判,发现其中果然有“猫腻儿”。民警通过查看白色小轿车行驶轨迹,发现其近期从赣州进入江西到达抚州、鹰潭、九江、南昌等地,该案可疑点越发凸显。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被撞的男子丁某在井冈山市活动的轨迹信息。1月4日,在当地警方协助下,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丁某,随后陆续抓获赵某、申某、辛某3名嫌疑人。

经审讯,嫌疑人如实交代了通过碰瓷手段对刘先生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民警继续缜密侦查、深挖案件,掌握该4名嫌疑人组成以申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流窜多地作案20余起的犯罪事实。

警方揭秘诈骗作案手法

警方经审讯得知,该团伙作案手段“娴熟”,专门挑选驾驶三轮摩托车车主为作案对象,利用三轮车车速较慢的特点寻找机会作案,并利用两名未成年人扮演“受害者”,事先将两人身体某些部位弄伤,另两人扮演未成年人“家属”,一旦发生事故,便到医院检查,随后采取“私了”赔钱手段达到其诈骗目的。该20余起案件受害人被骗金额1000元至10000元不等。

由于作案团伙提前将身体弄伤导致发生“事故”后,当事人都愿意选择赔偿息事宁人并未产生怀疑,才致使该团伙连续作案。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发生事故后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拍照、录像,保存证据;同时要坚持报警处理,交警会通过现场勘查、调取周边监控等方式,依法判定双方责任,不给碰瓷者可乘之机。

  • 分享:
  • 编辑:王意舒     2024-02-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