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江西景德镇珠山区:春联送祝福 家风进万家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古镇珠山”新闻客户端

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节日的喜庆气氛,近日,江西景德镇珠山区妇联立足“联”字文章,以文化为载体,以“福”字为纽带,开展“春联送祝福 家风进万家”主题活动,为广大家庭送去充满墨香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青花姐姐巾帼志愿者、社区居民、书法家们欢聚一堂,铺纸、蘸墨,笔走龙蛇、横竖撇捺间一副副满含祝福的春联,一张张“福”字跃然纸上,呈现在大家面前,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也拿起毛笔,体验了书写“福”字的乐趣。

书法家书写春联

活动持续到中午结束,书法家们创作的百余副春联、福字,摆满了活动室。整个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一个个寓意祥和的“福”字,一副副立意新颖、寓意美好、主题鲜明的家风家训对联,传递着文明和谐新风,表达了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活动结束后,青花姐姐巾帼志愿者将这些带有美好寓意的春联和“福”字送到居民家中,让大家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和祝福。居民们手捧着墨香阵阵的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和印刷出来的春联相比,我更喜欢手写的春联,觉得更有年味儿,更加喜庆。”

此次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在感受新年文化的同时,领略了家风家训的文化魅力。接下来,珠山区妇联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龚丽敏)

  • 分享:
  • 编辑:刘旭     2024-02-0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