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浙江瑞安启动婚育服务行动 提升婚育品牌构成要素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姚改改 林芝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林芝

交友圈小、找对象难,婚恋服务机构找对象价格较高,担心遇到虚假宣传……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很多适龄男女都遇到了“牵手难题”。当前,浙江瑞安推出的别样city walk(注:城市漫步),或许能破解这一难题。

为加强对青年婚恋观、生育观、家庭观的引导,满足单身人群现状需求,1月28日,浙江省温州瑞安市妇联联合瑞安市民政局、市卫健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共同发起的“遇见家 缘聚温州”瑞安婚育服务行动,推出《扫一扫,遇见爱》城市相亲角阵地项目。

《扫一扫,遇见爱》项目创新把“city walk,感知城市,触摸城市”这一概念融入“城市相亲角阵地”建设,打造“城市公园”“城市景点”“城市漫步”3大类型特色阵地,同时串联妇儿驿站、街区、商场,布局全市,形成“相亲文化角阵地”宣传长效机制,以citywalk漫步城市为体验载体,多维灵动,立体沉浸,布局全市,争创“三全格局”,构建覆盖全城、资源全享、信息全时的相亲角阵地婚育新格局。

根据城市不同阵地、不同场景,《扫一扫,遇见爱》项目打造各具特色地“打卡点”,充分融合“相亲文化”与“城市文化”,创成个性精品阵地,包含有“古风相亲角”“动漫相亲角”“古街相亲角”等特色主题,按照“一步一景别”的阵地建设构想,通过整合资源,合理布局,相亲文化角阵地不断拓展和延伸,吸引群众驻足观看,打卡拍照,升级打造顺应新时代婚育市场的相亲角文化阵地,为“相亲赛道”探索新经验新模式,阵地建设既有“高颜值”,又有“好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扫一扫,遇见爱》项目联合相关部门聚心合力,与各大相亲平台“浪漫”联动,整合会员资源,汇聚全市各大单身男女会员信息,提供安全可靠的阵地服务,搭建起“扫码连爱,线下奔赴”资源共享平台,着力解决单一平台“单身男女匹配度不高”“圈子太小”等问题,实现会员资源覆盖最大化,打出“阵地特色+联动商家+搭建平台”的组合拳,助力推动婚育相亲市场“成功率”。

此外,瑞安还将持续婚育课堂“四进”,常态化交友等一系列形式新颖、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婚育行动,为瑞安都市幸福生活“加码”,助力落实“遇见家 缘聚温州”瑞安婚育服务行动,打造独具瑞安特色的婚恋服务品牌。

  • 分享:
  • 编辑:姚改改     2024-01-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