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家庭教育

湖南湘西家庭教育公益课程开年第一课正式开讲!

标签:家庭教育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邵伟 向思栩 彭淑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湖南省湘西州妇联、湘西高新区妇联联合成立了湘西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该中心今年计划邀请15名家庭教育方面的专家教授,在中心开设40堂课程。


元月5日,湘西州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开年第一堂家庭教育公益课程热闹开讲了,首堂课以“学做专业父母 培养优秀孩子”为主题,邀请湘西州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高水平授课。高水平是吉首市乾元小学首任校长,现任吉首市教体局专任督学,从教37年,任校长18年,从事家庭教育培训工作12年。高水平从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孩子成长规律、在家庭教育中找准角色定位履行责任义务入手,为家长们分享了科学教子、科学育儿的方式方法。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还要继续来参加中心的后续课程。


同时,湘西州妇联还在全州范围内组建了一支由89名持有家庭教育指导师及心理咨询师资质的家庭教育讲师团队,为他们颁发了湘西州家庭教育讲师聘书。据介绍,今年,湘西州妇联还将继续培养一批家庭教育讲师,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工作,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邵伟 向思栩 彭淑萍)

  • 分享:
  • 编辑:邵伟     2024-01-0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