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大学生

四川省妇联开展“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系列活动

“一对一问诊”助力女大学生就业创业

标签:女大学生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任然

“通过此次宣讲会,特别是一对一问诊环节导师的指导,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创业方向,也更有信心在乡村振兴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光彩”,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三学生但雨杰,在四川省妇联“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坚定了自己返乡创业的决心。

同样,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等5所高校的1000余名女大学生也收获颇丰。

近两月,四川省妇联组织优秀女企业家、乡村女能人等优秀女性,陆续走进四川高校,开展主题宣讲,发放“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包”,设立一对一问诊室,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进行政策解读、释疑释惑、循循指引,引导支持女大学毕业生抓住自身与政策措施的结合点,乘势而上,在各个领域建功立业。

活动期间,现场开设的“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线下问诊室常常排起长队,问诊室通过导师以一对一“问诊把脉”方式,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智力指导、资源对接。同学们带着自己的简历或创业项目前来与导师们一对一咨询沟通,导师倾听问题,提供意见指导,倾囊相授。

而活动中发放的“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包”为省妇联精心编制,政策包围绕女大学生毕业前以及毕业后两个时期,提供“求职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政策,鼓励参加“三支一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等项目内容,为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针对性的服务。

据悉,四川省妇联已连续两年将“帮助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纳入关爱妇女儿童十项实事之一,从加强思想引领、开展指导培训、支持促进就业、加强创业扶持等方面,提出了系列针对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支持举措。创新实施“春蕾绽放”女大学生创业微计划项目便是其中之一,项目计划以“广泛思想引导,线上持续辅导,重点项目孵化”梯次帮扶的思路,分三个阶段,由面到点,深入推进,此次进校园系列活动便是深入推进项目的切实行动。

  • 分享:
  • 编辑:任然     2024-01-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