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军旗飘飘

16朵“蓝色玫瑰”:芳心似水,梦想鼎沸

标签:军旗飘飘 | 来源:人民海军微信公众号 | 作者:方思航 叶宇骏 何聪聪 姜霞 于涵宇

也许同龄的女孩还没学会开车

她们已掌舵大国军舰

也许曾经的同学还在依家、恋家

她们已远涉重洋,为国护航

也许别人还在津津乐道网红明星

她们则专注讨论着神圣使命

这就是海军第44批护航编队女舰员们

今天,海苔哥带你来认识其中几位代表

NO.1 陈燕虹——淄博舰报务兵

她一专多能,不仅精通报务专业,还擅长摄影,兼任舰上取证员。无论护卫商船,还是反海盗演练,都可看到她头戴“凯夫拉”、身着救生衣、手持照相机,冲锋在前线,用相机定格官兵演练的火热瞬间,记录舰艇依法处置的视频证据。接下来的任务,她说要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做一名优秀的摄像员、取证员、战斗员。

NO.2 于涵宇

——荆州舰通信部门副部门长

她坚韧不拔,不论任务多重,都坚守岗位;她一专多能,兼职编队外事参谋,多次完成对外通联任务;她多才多艺,常态组织文娱活动。对于本次任务,她满怀憧憬,就像她原创的歌曲《海鸥》里的歌词一样:海鸥挥动翅膀带着最初的赤子梦想,山高海阔勇而往……

NO.3 王一芃

——荆州舰信号班长

她曾是一名话务员,为了深蓝梦想报考士官学校,毕业分配到东海一线,仅用2年便蜕变成为支队唯一的女信号班长。她业务过硬,曾出访亚太5国,参加中俄联演、护航等重大任务,2次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

NO.4 陈泽熙

——淄博舰通信兵

入伍以来,她凭着一股责任担当和质朴热爱,勤学专业、苦练本领,能力素质得到较大提升。多次在战备巡逻一线,用耳朵听出蛛丝马迹,让对手无所遁形;首次参加支队比武,就脱颖而出,夺得第一。任务中,她表示要向实践学习,丰富积累数据库,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

NO.5 李想

——淄博舰卫生员

她用青春扎根舰艇10余年,先后3次参加远洋护航,执行了中外联演、演习演练等任务。她热情奔放,任务每一天,都肩挎医疗箱,上战位、下兵舱,为官兵送诊疗,与官兵谈心交心,舒缓其身心压力。干好本职的同时,她还是文艺骨干,兼任乐队主唱,参加舞蹈、主持等活动,深受战友们喜爱。

NO.6 王蕾娜

——淄博舰航空兵

直升机起飞,她的心和战鹰同翱翔;飞机降落,她冲在前干在先,精心维护装备。航空部门点多、面广、摊子大,她不怕脏不怕累,每天与男兵一起搞保养、清油污、擦舱底。她常对自己说:“多做事、勤思考、多总结、少抱怨”。本次任务,她说要从点滴做起,履职尽责每一天。

NO.7 施宇靖

——淄博舰航海部门副部门长

20岁时,她一腔热血,弃笔从戎,报考军校。毕业前夕,她在志愿书上写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誓言。工作2年来,她不惧辛苦,战风斗浪,用分规和尺子丈量万里海疆。此次任务,她表示要积极学习,坚守岗位,让青春在远海大洋绚丽绽放。

NO.8 严芯

——编队政工组文化干事

从国防大学到作战部队,从东海沿岸到远海大洋,转变的是身份与战位,不变的是初心与热血。强军事业呼唤强军文化,在劈波斩浪的深蓝航程中,她为编队献上一场场精彩晚会,在亚丁湾奏响一曲曲深蓝乐章。

NO.9 陈奕

——淄博舰报务兵

高中毕业后,本可上一个不错大学的她,却因军人情结当兵入伍。如今,作为报务兵,她负责收发报文、检修装备,全力干好本职;作为文体骨干,她擅长古筝、播音,为单调的护航生活调节着气氛。她表示要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完成好护航任务。

NO.10 孙煜坤

——编队政工组文艺骨干

她经历丰富,曾随舰参加环球航行;她多才多艺,擅长京剧、钢琴演奏。任务中,积极编排各类文体节目,筹划编队大项集体活动,丰富官兵文化生活。她说将继续发挥好自身特长,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中国女兵自信、专业、阳光、友好的形象。

NO.11 太婉婷

——淄博舰操舵兵

她掌控着舰艇“方向盘”,无论风浪多大,始终坚守战位,把稳航向,眼神永远透着坚毅。她还是大家的“开心果”,常参加文艺表演,将快乐传递给身边人。护航之行是她圆梦之旅,她希望通过任务将专业练精,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NO.12 杨雨欣

——淄博舰指控兵

入伍4年,她勤奋好学,刻苦钻研专业知识,获得支队专业比武第二名;她恪尽职守,参加多项重大演习,2次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此次护航任务中,她用实际行动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篇章。

NO.13 包煊榕

——编队政工组文职干事

入伍前,她是“985”名校大学生。如今,穿上军装,改变的不只是身份和外表,更是心灵的成长。2年来,她扎根基层、拼搏进取,先后获“四有”优秀文职、单位优秀政治教员比武第2名等荣誉。护航征程漫漫,她表示要干好本职,发挥好主持、古筝等特长,展示文职人员良好形象。

NO.14 张雨

——淄博舰雷达兵

入伍8年,她勤恳工作,2次获嘉奖,3次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她刻苦研究装备,在支队专业比武中勇摘桂冠。一望无际的亚丁湾上,她不放过任何一个企图近飞的目标。本次任务,她将继续精进专业,在碧海蓝天间挥洒青春。

NO.15 管芳玲

——淄博舰指控兵

指控兵承担着各种指令上传下达的重任,工作中,她勤学专业、坚守岗位,每次都出色完成任务,首次参加支队比武就夺得第2名。训练之余,她热爱舞蹈,多次亮相编队晚会。后续任务,她将再接再厉,将女生的温柔细腻和军人的热血刚毅融进迷彩青春。

NO.16 袁梦菲

——淄博舰声呐兵

入伍后分配到通信站,为了领略浩瀚大海的魅力,她毅然报考了士官学校,毕业后,分配到某驱逐舰支队,成为全支队唯一的女声纳兵。上舰后,她先后3次参加大型反潜演练,多次捕获水下目标。本次任务,她始终苦练专业技能,立志成为一名声纳女技师。

点赞!绽放在亚丁的铿锵玫瑰!

  • 分享:
  • 编辑:肖睿     2023-12-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