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思想引领 > 妇联领导报道集 > 沈跃跃报道集

沈跃跃: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团结带领各族妇女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标签:沈跃跃报道集 |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沈跃跃在新疆调研时强调

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团结带领各族妇女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近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新疆深入城乡社区,听取妇女心声心愿、家庭所需所盼,把《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送到大家手中,与各族妇女和基层妇联干部一起学习座谈交流。她强调,各级妇联要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工作着力点,团结带领各族妇女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家庭教育的难点问题是什么?”“都开展了哪些暑期关爱活动?”走进伊宁市江南社区,沈跃跃详细了解“石榴花”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家庭教育要立足家长需求,推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精准管用,强化家校社协同,在讲好“中华民族一家亲”故事,培养孩子们从小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上深下功夫,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叮嘱基层妇联要特别关心留守和困境儿童,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假期。

在伊宁市六星街社区,沈跃跃与“石榴花”巾帼宣讲员、巾帼致富带头人,女企业家、女教师、“最美家庭”代表等围坐在一起,听大家用朴实的话语讲述身边的成就,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爱戴和拥护,展现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沈跃跃勉励大家牢记嘱托,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她要求妇联组织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深化最美家庭结对认亲活动,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示范作用,引领各民族姐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最美力量”唱响民族团结“连心曲”。

沈跃跃来到阿克苏市巴格其村,与“靓发屋”项目受益人深入交谈,充分肯定“靓发屋+妇女微家”帮助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创业就业,让生活富起来、日子美起来的好做法,称赞它是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妇女人心、跟党奋进新征程的身边讲堂。沈跃跃指出,要以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着力点,持续发力,让“靓发屋”成为推动妇联组织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的有效平台,用心用情做好引领服务联系,持续增强各族妇女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她还与村里的儿童亲切交流,鼓励孩子们秉承好家风,勇敢善良懂感恩,积极参加“石榴花·小手拉大手·全家一起学”家庭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活动,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

在疆期间,沈跃跃与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就妇女工作交换了意见。全国政协常委印红、程红,全国政协委员崔丽娟、刘梅林分别参加调研。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3-07-2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