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女儿童家庭大数据中心 > 思想引领 > 妇联领导报道集 > 沈跃跃报道集

沈跃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标签:沈跃跃报道集 |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沈跃跃在第11期厅局级女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座谈会上强调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7月7日,第11期厅局级女领导干部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的事业继往开来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深远考虑,开创性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确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对怎样才是好干部、怎样成为好干部等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干部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主题教育部署和要求,坚持不懈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坚定信仰、忠诚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忠诚干净担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中央巡视组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局长张福根,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李文堂出席会议。

会上,张冬萍、琚李梅、朱岷、吴艳玲、陈英等5位学员代表围绕提高政治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谈体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强化新闻宣传、关爱儿童成长、促进妇幼健康、加强女干部培养、支持妇女发展等交流工作,一致表示要自觉锤炼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许党报国、不负人民。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推进妇女工作。

沈跃跃与大家亲切交流,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固本培元铸牢理想信念,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胸怀“国之大者”,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文化教育、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对外交流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民之关切,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统筹发展与安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党为民干事创业。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三个务必”,扬正气树新风,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清白做人、清廉干事;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起磅礴力量。

黄晓薇表示,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如何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化为行动,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进一步提高思维能力,坚守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带头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培训班由中央组织部、全国妇联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来自各地区各部门的67名厅局级女干部参加培训。

  • 分享:
  • 编辑:刘昱卓     2023-07-1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