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倡扬新型婚育文化 营造婚育友好环境

广东中山启动“树文明新风 建幸福家庭”系列活动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林志文 林泳雨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林志文/林泳雨 发自中山 作为构建与鼓励婚育相适应的新型婚育文化的重要实践和先行探索,3月10日,广东中山市妇儿工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在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中山市“树文明新风 建幸福家庭”工作启动仪式,推动婚育新风进家庭、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通过落实5大举措、开展20多项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树立新时代婚育观、家庭观,让文明健康的婚育新风更加深入人心。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刘云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各镇街妇联主席及全市未婚青年代表共约350人参加。

副市长刘云梅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我国人口自然增长率首次为负,从长远来看,社会各行各业都将面临劳动力减少和消费降低的挑战。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人口问题是“国之大者”定位的认识,切实增强“树婚育新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开展调研,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强化生育激励政策供给,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打造中山妇女儿童工作品牌,稳步推进“全面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见效,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公平惠及更多的人群。

中山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余建思为“树文明新风 建幸福家庭”工作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并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一书,希望讲师团通过宣讲,倡树积极婚育观念,认真讲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故事。

中山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市市民朋友发出《中山市“树文明新风 建幸福家庭”倡议书》。市民代表宣读倡议书,倡导广大未婚青年和家庭婚事新办、破除陋习,倡导积极婚育观、树立家风、弘扬美德。“文明新风,全民共倡;幸福生活,全民共享。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行动,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新型婚育文化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共同推动文明新风走进千家万户,建立健康幸福家庭。”

启动仪式后,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博士陈晓为参会人员带来《爱情双人舞:如何相信爱情,走进婚姻》讲座,生动活泼的讲座内容启发现场未婚青年思考如何规划人生和爱情。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3-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