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福建省莆田市妇联两节“连心工程”走访慰问温暖人心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吴军华/李菁雯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莆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莆田市妇联连日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2023年元旦春节“连心工程”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送到广大妇女群众心中。

“这是市妇联和爱心企业送给你的新春祝福,希望你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阿姨,虽然家庭经历了不幸,但生活还要继续,党和政府始终关心着你们,请一定要坚强……”莆田市妇联主席李晶及其他领导纷纷带队深入各县区(管委会)困难户家中,每到一处都与她们进行亲切交流,并送上充满年味的新春“大礼包”、慰问金及节日祝福。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对新的困难、新的挑战,莆田市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了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的仁心仁爱。此次两节“连心工程”走访慰问活动中,莆田市妇联特别走访慰问了17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并借此向广大抗疫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的慰问。

“大姐,您对我们妇联的工作还满意吗?平时遇到问题时能找得到妇联组织吗……”莆田市妇联领导深入基层困难妇女儿童家中,与她们话家常、聊生活,认真倾听心声,了解她们生产生活中的所急所需所求所盼,为困难妇女儿童带去情感上的温暖、精神上的鼓励,增强她们对未来的信心和勇气,也拉近了与困难妇女儿童之间的情感。

除了入户慰问和工作调研外,莆田市妇联还同步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市妇联领导们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与女企业家、基层妇女姐妹等一起重温、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与妇联工作相关的论述进行详细解读,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生活在党的领导下日益美好,感念伟大时代、感恩党的领导,要用自己双手实现自我价值,成就美好人生。

据了解,此次莆田市妇联“连心工程”两节慰问活动得到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全国妇联、福建省妇联筹措下发400份爱心健康包,省妇联还下拨慰问专款5万元;市妇联筹措慰问金20.4万,物资20.41万元;各县区妇联筹措慰问金10.72万元,物资2.3万元。其中,健康爱心包、电热水壶、食用油、新春对联等捐赠物资及慰问金陆续送到全市631户莆田市困难妇女儿童家庭、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 分享:
  • 编辑:吴军华     2023-01-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