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儿童工作

贵州省习水县红城社区儿童之家“快乐寒假· 温暖一冬”冬令营开营

标签:儿童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网

为丰富社区儿童的假期生活,培养他们自主思考能力、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1月10日,贵州省习水县红城社区“儿童之家”举办以“快乐寒假,温暖一冬”为主题的冬令营活动,社区5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冬令营是寒假期间为社区儿童提供课余活动的载体,是让孩子放松身心、开阔眼界、拓展才艺、自由发展的“快乐营地”,解决了部分家长假期中不能陪伴孩子的燃眉之急。

此次活动由习水县大学生支教协会和社区在校大学生组成志愿队伍,开展以常规教学、素质拓展、家访为主的支教活动,包含文化课辅导、传统工艺比赛、团队素质拓展、爱国教育、诗词读书大会、红色故事演讲、安全知识宣讲、家庭教育、心理辅导、卫生健康知识讲述、个人安全教育等,锻炼孩子们的团队意识,挖掘培养个人特长,增强孩子们的个人素质。每天课后志愿者家访学生家庭生活、家庭教育情况,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

开营仪式结束后,第一课给孩子们安排了以“手绘迎新春,勿忘老传统”为主题的绘画比赛。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挥动手中画笔,大胆构思,把自己对春节的期盼和印象用画笔描绘出来。1月11日-12日,孩子们积极参加了红城社区“儿童之家”第二届冬季趣味运动会及日常教学活动,在老师们的温馨陪伴下尽情享受着冬日暖阳和学习快乐!

此次活动延续15天,得到广大家长与儿童的热烈支持与积极响应。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3-01-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