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安徽六安开发区运用“互联网+”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打造家教“云课堂” 搭建服务妇儿“连心桥”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王蓓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蓓

以家庭需求为导向,建造“专家库”、打造“云课堂”、搭建“连心桥”、传播“好家风”——自2022年4月开始,安徽六安开发区妇联顺应“互联网+”的时代潮流,创新开设线上家庭教育“云课堂”,架起空中家庭幸福“连心桥”,深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强化家风家教宣传。截至目前,共开展8期“云课堂”,参学人员近万人次,受到广大家庭的欢迎。

为增添“云课堂”的专业性、实用性和亲和力,区妇联充分挖掘区域内优秀教师、心理咨询师、医务人员、妇联工作者、社区宝妈等资源,汇聚了一支老百姓身边的优秀志愿者队伍,建起家庭教育“专家库”,围绕家庭、家教、家风,充分发挥志愿者各自所在领域优势,在“云课堂”分享新理念、好经验。

紧扣热点、难点问题,区妇联多渠道收集家庭诉求,结合家庭需求和重要时间节点,精准安排“健康中国——母亲行动”“高温天气如何防暑降温”“疫情下孩子如何安心备考”“暑期防溺水”“反家庭暴力”等课程,老师们通过问答式教学、经典案例分享,政策法规宣讲等形式,让宣讲润物无声。

结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云课堂”推出“养成好习惯,成就非凡人生”“孩子爱撒谎怎么办”“孩子不愿与别人分享食物玩具怎么办”等主题,分别由优秀教师、教育专家和宝妈结合鲜活的典型案例,联系日常生活中常见现象生动阐释,让“云课堂”变得“有料”又“有趣”。值得一提的是,优秀教师李从珍分享的“养成好习惯,成就非凡人生”一课,在2022年安徽省家庭教育优秀课程评选中获得了微课程三等奖。

“我们将挖掘引入更多优秀师资,丰富家教家风精品课程,力争将线上家庭教育‘云课堂’打造成区妇联联系服务群众的品牌项目,在陪伴家庭幸福成长的同时,成为凝聚巾帼力量,传递党的声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坚强阵地。”开发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3-01-1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