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财经

北京门头沟区二十条措施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标签:财经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耿兴敏

日前,北京市门头沟区发布《门头沟区关于推动复工复产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二十条”措施在支持复工复产、鼓励保供给、促消费、打造“专精特新”产业集群、稳岗就业服务、文旅活动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精准施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近日,在中关村门头沟园一家企业的办公区内,各项研发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疫情期间,该企业在自身遇到人员维护、原材料成本增加等困难的同时,还承担起孵化器主体责任,为入驻企业减免、延时缴纳租金100万元。

在区政府的支持下,这家企业享受到了“二十条”措施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补助、孵化器补助、专精特新奖励3项资金政策。

企业相关负责人冯立文表示,“区里发布的助企纾困‘二十条’措施非常及时,缓解了我们流动资金的难题,对企业发展是一剂强心针,让我们在复产复工中更有干劲,更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了解,“二十条”里针对培育产业、助企复工达产,出台了4条支持专精特新和各类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达产增效的奖励政策,全区专精特新企业、孵化器和双创机构可享受20万元至80万元不同标准的资金补贴。

与此同时,二十条”措施还围绕稳岗就业,出台4条有针对性措施,缓解428家重点企业在恢复生产、春节假期遇到的“用工难、人才缺”问题;围绕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出台12条措施,用以支持保障供给、打造文旅结合和文体融合的各类主题活动,营造浓厚消费氛围。预计春节前可兑付助企纾困资金约3000万元。

“二十条”措施的发布,对全力帮助门头沟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全区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开门稳也将起到重要支撑。

门头沟区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韩瑞昌表示,“下一步,门头沟区将继续发挥服务包机制,靠前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助力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措施,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 分享:
  • 编辑:薛丽娟     2023-01-0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