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最美家庭

曹苏家庭: 为善助力,为爱尽力

标签:最美家庭 | 来源:江苏省妇联家儿部

相亲相爱三警之家

曹苏的家庭看似普通却又特殊。“特殊”是因为这是一个“三警”家庭,她和丈夫张小凡都是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公安局民警,她的公公张社教是县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曾荣立二等功。

曹苏和张小凡是高中和大学时的校友,毕业后又一起来到阜宁县公安局。因三观相合,他们相知相爱,喜结伉俪,共同追求大国小家的梦想和事业。

曹苏的公公婆婆为人友善,团结邻里,经常受到邻里的称赞。曹苏夫妻善待父母,孝敬老人,和睦邻里。小两口互相尊重,互相支持,注重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从引导与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入手,寓教于乐。

忠诚奉献争创一流

曹苏在单位负责公安宣传和后勤保障工作,为讲好警察故事,她常年深入基层搜集民警感人事迹,自导自演拍摄文明交通宣传片,撰写新闻报道的同时开设执法直播,热情邀请群众监督公安执法,直观地宣传交通管理和反诈知识,宣传效果深入人心。在她的努力下,交警大队宣传成绩在盐城市交警支队、阜宁县公安局都名列前茅。张小凡积极参与公安科技信息化和大数据建设应用工作,业务技能精湛,在省市建模竞赛中屡屡获奖。工作以来,曹苏张小凡二人每年都被评为县优秀公务员。

2016年,阜宁县遭受了特大龙卷风袭击,曹苏一家四口齐上阵,第一时间到达灾区参与救援,张小凡深入受灾现场恢复通信,为救援提供保障。当时,曹苏正在休产假,得知情况紧急,她毅然奔赴一线,参与交通疏导,为救援打开绿色通道。

2020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曹苏夫妇主动坚守在防疫一线。曹苏想方设法筹措防疫物资,同时将防疫安全知识及疫情最新动态以网络推送和大喇叭播报的方式向群众传达。张小凡投身疫情研判专班,利用数据分析专长建立“全县疫情数据库”,实现数据精准下发。两人近三个月没有回家,他们用忠诚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线。2022年4月,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曹苏和丈夫再次坚守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萤萤之光照亮他方

曹苏全家热心公益,婆婆沈丽莉是一名“爱心妈妈”,资助多名困难儿童完成学业。受婆婆影响,曹苏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招募交通志愿者深入社区宣传文明出行,既保障交通参与者的平安,又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曹苏张小凡夫妇还经常带着孩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回馈社会。

立家先立人,立人先立业,立业先立德,立德先立行,立行先躬行。曹苏这个“三警”家庭用实际行动,为善助力,为爱尽力,诠释了最美家庭的真正含义。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3-01-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