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安徽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王蓓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蓓 发自合肥 近日,安徽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王红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施蕴渝等出席,省民政厅、省科协、省妇联及女科学家会员代表参会。

大会听取了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草案)》、理事与监事选举办法、理事与监事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与监票人名单,通过了《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党委书记、党委委员、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与监事长等。聘请施蕴渝院士与谢毅院士为协会荣誉会长,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丽芳当选为第一届党委书记、会长。

据悉,安徽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全国妇联联合科技部、中国科协等七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意见》与科技部等十三部门印发的《关于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的若干措施》的具体行动。首批149名会员来自全省各科研院所、高校、医疗机构及科技类企业和服务机构的生物医药、电子、新能源、大数据、生态环保、科技农业、建筑工程等领域。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9-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