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情感

钱赚得多就能独立吗?

标签:情感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梁朝晖

■ 梁朝晖

大部分进入婚姻的男女,丈夫都会主动把钱交给妻子掌管。而有一种说法,女性要独立,要从不花男人钱开始,说这话的大致有两类人:

1.全职太太中过得拧巴的。

选择做全职太太有多种原因,但绝大多数人属于收入低,发展前景一般的。既然做了全职太太,就千万别拿牺牲自己的事业说事,一吵架就要不当全职太太,觉得经济独立,老公才会尊重自己。殊不知,平时的抱怨、指责、情绪反复才是老公不满的缘由,多半不是你不挣钱引发的。

2.职业女性挣钱比老公少的。

大部分男人不在意女性挣得少,但是有的女性遭遇如下情景时:被出轨觉得屈辱、有超越家庭收入状态的高消费被限制、老公不按照自己的愿望去改变而挫败,她们归结为如果自己挣钱多,就能预防风险、化解问题,所以要多挣钱,才能独立。其实不是钱的事,更多是彼此相处的问题,各自的内因居多。

(作者系知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2-09-2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