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体育

新疆博州,秋千姐妹当空舞

标签:体育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江平 ​乌云格丽

乌云格丽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江平 发自博乐 新疆第十届民族运动会秋千比赛中,运动员们踩在小踏板上,用尽全身力气让秋千荡得高一些、再高一些,以汗水浇灌收获,用努力追求突破。“叮铃铃铃……”铃铛一次次响起,9月14日,来自博州代表队的选手吐让·斯得克江和哈拉木哈西·毛力达西在秋千项目55公斤级双人触铃比赛中表现不俗,默契的配合令人赏心悦目,地面上,参赛运动员和观众帮他们一次次地数着秋千荡起的次数,最终以预摆10次、64次触铃获得了该项目组二等奖,也为博州代表队秋千项目赢得了首个奖项。

本届民族运动会,选手吐让·斯得克江和哈拉木哈西·毛力达西还参加了秋千项目55公斤级双人高度比赛,9月15号上午,双人高度比赛中,吐让·斯得克江和哈拉木哈西·毛力达西轻车熟路地登上秋千,下蹲、起身、倾斜身体、发力……从小幅度的轻摆到大幅度的飞荡,最终以16次预摆,8.4米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组二等奖。

一位是第三次参加自治区民族运动会秋千项目的选手,另一位是第一次接触并参加秋千项目的选手,吐让·斯得克江、哈拉木哈西·毛力达西之所以能成为“空中默契搭档”,还要从25年前说起……因为爱好相同,两人从上小学开始就“偶遇”在各类田径比赛中,从互不相识的对手到并肩作战的好队友,在体育这条路上,两人彼此信任、彼此鼓励,打下了深厚的感情基础。如今,吐让·斯得克江从事体育教师行业,而哈拉木哈西·毛力达西从事保险业务工作,机缘的巧合千秋项目让她们又并肩奋战在一起。

“没想到这么多年后,我还能在体育方面有更好、更新的突破。”哈拉木哈西·毛力达西说:“ 我们就像亲姐妹一样,两个月的训练时间,对我这种新人来说,或许短了些,但是我们很享受一起训练、在赛场上拼搏的时光,有能力就去冲第一,没有拿到也没关系,重在参与,第一次参加秋千项目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激发了自己更多的潜能,成功挑战了自己。”

“本届民族运动会,我和哈拉木哈西·毛力达西再次携手,为博州秋千代表队赢得了荣誉,也收获了与各个地区运动员的友谊,为激情澎湃的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我们已年过四十,但热爱体育的心永远都不会变,我们会继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也希望家乡的年轻人能有更多机会接触到秋千运动,使得更多的人参与到秋千比赛中来。”吐让·斯得克江说。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9-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