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甘肃通渭:90后“新农人”郭宝返乡创业变身“网络达人”

标签:女主角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袁鹏 李娟 惠施阳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袁鹏/ 李娟 惠施阳 发自定西“大家好,我是‘甘肃宝姑娘’,欢迎大家来到直播间。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是咱们定西的宽粉……”

“甘肃宝姑娘”是甘肃省通渭县寺子川乡郑阳村人郭宝的抖音账号,她充满乡村气息的视频颇得粉丝们的喜爱与青睐,入驻抖音两个多月时间,网友们纷纷点赞、留言,已收获三万的粉丝量。郭宝说,她的愿望是做一名奋斗在信息时代的“新农人”,让家乡的农特产品走向外面的世界。

90年出生的郭宝一直在外地打工,离家远,一年见不了几次孩子,这让她有了回家创业的念头。今年回家过年时,不经意间与弟弟说起这个想法,没想到得到了弟弟的积极响应与支持。

“以前做销售这方面的工作,也是挺想创业的,再加上这几年短视频比较流行,我对这方面也比较感兴趣,我弟弟对摄影这方面有经验,所以我们今年返乡创业,成为‘新农人’”。郭宝说。

今年三月份,郭宝与弟弟注册了“甘肃宝姑娘”这个抖音账号,开始拍摄家长里短、乡野田间,他们接地气的乡村生活短视频,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喜欢。

郭宝和弟弟拍的主要是家里的日常,平平淡淡的生活。拍摄过程中他们想把家乡的特产多推广一些。在选品的时候他们考虑过家乡的很多特产,比如土豆、苦荞茶、杂粮面等,考虑到定西是‘马铃薯之乡’,定西的土豆在旱沙地种植,淀粉含量很高,非常有劲道,所以他们最终选择了家乡的纯土豆粉条

“没想到在两个月的时间,我们收获了三万多的粉丝,这给我们姐弟提供了拍摄更多视频的信心和动力。” 郭宝的弟弟郭效安说。

记者看到,视频里的“宝姑娘”,头裹头巾、身穿大襟服装、手提篮子,干活麻利,说话干脆,是活脱脱一个“庄稼把式”。她开着三马子载着老爸走过乡间的小路,一头扎进地里,犁地、撒肥料,直到将种子种在地里。特别是她摘桑叶、掐苜蓿、搓苞谷、榨胡麻油、挑水铡草……这些充满乡村气息的画面更是戳中了粉丝们的乡愁和记忆。

“我很喜欢乡村生活,小时候可能我更想去外面的城市去看一看,也想闯荡一下。因为那时候觉得农村生活很单调又乏味的,但是今年我们回家之后,感觉家乡变化很大的,而且也没有大城市的压力,咱们这里的人纯朴又善良,最主要的是能跟家里的人在一起,我觉得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郭宝告诉记者。

60后的父亲郭云山虽然是农家人,但郭云山始终没觉得儿女们从事的这项工作是“不务正业”,而是全力支持她们姐弟俩,更是逢人就让下载抖音。

“现在时代变了,社会发展快,政策也好,孩子想干就去干,我也大力支持,把咱们的农产品往全国各地推广一下。”郭云山这样说。

“脱贫攻坚以来,我目睹了家乡的巨变,现在我们通渭也通了高铁,我们年轻人现在回乡的话有很多资源和机会。我们今年通过短视频平台去推广家乡的产品,让外面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咱们家乡的特产,我觉得我们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采访中,“甘肃宝姑娘”郭宝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6-2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