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 图片新闻

大樟树下的巾帼学院开课! 浙江宁海云创巧娘逐梦共富

标签:图片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网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杨昇怡

“我们冬种麦、春采茶……以亲子农耕的模式走进自然、聆听自然,探索食物背后的故事……”6月14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岔路镇下畈村的百年大樟树下,来自越溪乡“小人国”的鲍作勉带着她的自然食育课堂农创项目,自信登场,侃侃而谈,这是宁海县妇联主办的巾帼云创训练营开营仪式上的一幕路演。作为训练营首期学员,鲍作勉需要围绕产品介绍、社会效益、项目创新点等各方面,向评审和现场观众陈述创业项目亮点,并接受点评。

为打造服务女性创业成长成才的工作新阵地、服务新平台,今年以来,宁海县妇联成立了巾帼学院,通过常态化、专班化深度培育,开展女性素养提升赋能计划,为全县女性创业创新探新路、做示范。此次巾帼云创训练营正是赋能计划的其中一个项目。当天的开营现场,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巾帼云创实训基地进行揭牌,学员代表上台路演了亲子农耕体验、直播带货、茶创美食制作等多个创业项目,现场评委针对项目内容进行客观深入的点评,以全面的视角和专业的判断,给予路演项目精准指导。

“今天是开营第一课,大家的分享对我很有启发,后续的一些课程也涉及我最需要的推广、营销等方面的知识,我很期待。”同为训练营的首期学员谢聪林说。

将课堂搬到户外的大樟树下,为参训的“云创巧娘”打开了云创的大门,是巾帼学院打破常规培训形式的有益尝试。训练营旨在通过“项目+培训”的模式,开展管用实用好用的项目践学,学员可根据自身需求和能力短板进行自主单元选课,为互联网创业女性“云端”赋能。

本期巾帼云创训练营为期6个月,参与的学员通过面向社会发布征集令和各乡街道择优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课程也选聘了一批精英创业导师,准备了线上产品打造、营销策划、案例复制推广等“纯干货”内容教学,使培训成果能迅速转化成妇女创业就业的技能点、创收增效的收益点。

据悉,巾帼云创训练营后续还将召开一次产品发布会,展现培育成效,最终呈现出一批样本产品,培育出一批成熟的创业模式,打造出一批农文旅深度融合的游线,培树出一批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巾帼乡村振兴人才,打响“宁海巧娘”这个“妇字号”创业品牌。

  • 分享:
  • 编辑:田梦迪     2022-06-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