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最美家庭

柏乃华家庭:相敬相爱二十载,拥军助困传家风

标签:最美家庭 | 来源:江苏省妇联家儿部

从校园走进婚姻

古城扬州有这样一个普通家庭,男主人叫李兆鹏,是现役军官;女主人叫柏乃华,是扬州兴龙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本就是高中同学,又同在一个城市读大学,两人相爱了。2002年,李兆鹏从军校毕业,志愿去新疆支持边疆部队建设,柏乃华的父母并不看好他们的恋爱。但父母的反对没有让两人退却,2003年9月,他们牵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后,柏乃华与公婆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近20年来从未红过脸、吵过嘴。逢年过节、长辈生日,她都会送上诚挚的祝福和精美的礼物。亲朋好友只要有困难相求,她都热情接待,积极帮助解决。

分隔两地同奋斗

2005年,柏乃华自主创业成立了扬州兴龙电器有限公司。17年来,企业蒸蒸日上,顺利通过了ISO9001、3C认证,成为一级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施工承包企业,拥有员工近百名,年产值过亿元,产品远销内蒙古、甘肃、云南等10多个省(市、区)。柏乃华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女企业家,先后被表彰为原南京军区“自强自立好军嫂”、江苏省“十佳情系国防好军嫂”、扬州市“创业明星”,并当选江苏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等。与此同时,李兆鹏在部队刻苦努力、勤奋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立三等功三次,先后在基层连、人武部、军分区机关部门等多个工作岗位任领导职务。

拥军助困献爱心

作为军人家庭,李兆鹏和柏乃华热心拥军活动和公益事业。2007年赞助当地人武部价值4万余元亮化灯具,逢年过节看望转业复员老军人、老烈属已成常态。企业招聘员工实行退伍军人和军嫂优先,目前已先后招聘17名退伍军人和军嫂,帮助军属解决就业、生活难题。他们还先后资助8名贫困学生实现学业梦,捐助100余万元用于公益活动和贫困地区慈善事业。女儿李柏葳受父母亲影响,阳光向上、乐于助人,2017年了解到响水县大圩小学的学生生活学习困难后,每年把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捐助给当地的孩子们。近些年,遇上新冠疫情、自然灾害等,他们都及时捐款,奉献爱心。

柏乃华一家人用对家人的爱、对部队的感情、对社会的感恩,演绎着家庭幸福,诠释着“与人为善、予己为善”的家风家训。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6-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