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以真心换真情 她是孩子们喜欢的彭毅妈妈

标签:女主角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任然 乐丁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任然 乐丁发自重庆 5月29日上午,重庆市铜梁区旧县街道永清小学被孩子们布置的各色气球点缀得喜气洋洋。由重庆市铜梁区妇联、民盟铜梁总支部等7家单位组织发起的“强国复兴有我 童心筑梦未来”庆“六一”主题活动走进铜梁区旧县街道永清小学。活动现场,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竺庆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毅为全校孩子每人送去了三套校服,铜梁本地的艺术家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川剧变脸、龙舞等表演,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们的新校服太漂亮了,我们很开心,谢谢妇联和民盟的叔叔阿姨!”接过新校服,孩子们就忍不住穿上了身,个个喜笑颜开。

永清小学是铜梁区偏远的山区小学之一,学校办学条件相对薄弱。全校100余名孩子中留守儿童约占一半,多数孩子因为家中经济条件拮据,从未穿上过校服。彭毅从区妇联得知这一消息后,毅然决定向该校学生献出爱心,从2020年起,每年都会为学生们捐赠三套校服和学习用具。“我愿尽自己所能,献出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同时希望通过我的带动,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踊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彭毅告诉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彭毅是土生土长的铜梁人,事业成功的她怀揣真心、真情、真爱,做出了她口中所说的“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她积极参与妇联、红十字会等单位的关爱活动,献出爱心为贫困户建房、资助贫困学生、扶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关爱困境儿童、慰问患癌妇女。她个人长期资助10多个贫困学生,哪怕在2016年,企业遇到寒冬的时候,资金短缺的彭毅甚至卖掉房子,也凑齐了生活费第一时间给贫困学生们送去。为了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2021年彭毅出资为永清小学所有教室安装上了空调,从此孩子们不再在冬冷夏热的教室里上课。

彭毅说,爱心是需要双向奔赴的。她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在引导孩子们感受爱、回馈爱、传递爱。李小红是铜梁一中的学生,她父亲死亡,母亲离家出走,学习成绩不错的李小红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面临辍学。当区妇联找到彭毅,请她联系人资助李小红时,事业处于低谷期的彭毅却毫不犹豫地说:“就让我来帮助她吧。”从此,彭毅无论经济上有多大的压力,每个月都把500元生活费按时打到李小红账上,这一资助就是6年。

除了物资上的资助,彭毅给予李小红的还有母亲般的关爱。打电话、发微信、见面谈,热切的关心、温柔的体贴和人生重要节点的指导让一开始很内向而懵懂的李小红慢慢变得性格开朗,学会关心他人。2021年,考上昆明理工大学研究生的李小红告诉彭毅,她已经长大了,能自食其力有了收入,不再需要资助,请彭妈妈去资助其他更需要关爱的人,她以后也会像无私的彭妈妈一样帮助别人。

在彭毅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队伍中。铜梁区女企业家商会的会员每年都会出资,资助新考入高中和大学的困境儿童入学,还会开展竞卖书画等活动为贫困生圆梦。彭毅的女儿也多次用自己的压岁钱和奖学金购置学习“大礼包”送给偏远学校家境困难的弟弟妹妹们。

铜梁区妇联主席张燕说,“铜梁区把关心关爱留守和困境儿童作为儿童工作的重点之一,区妇联动员了一大批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弱势儿童群体帮扶,募集社会资金为他们购买衣服、书籍、学习用品等物资。我们将继续加强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工作,在开展好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安全教育等主题活动的同时,更加注重培树孩子们健康的人格和正确的三观,为社会培养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追梦人。”

  • 分享:
  • 编辑:肖睿     2022-05-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