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巾帼荟萃展现学术创新“她力量”

全国首届百名女学者论坛在南京开幕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茹希佳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茹希佳 发自南京 在南京大学120周年华诞之际,5月18~19日,由南京大学妇联、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及南京大学25个院系联合主办、江苏紫金传媒智库承办,以“巾帼创新赋能发展”为主题的“全国首届百名女学者论坛”在南京开幕。国内近50所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逾百位优秀女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莅临南京大学、共襄盛举。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社长兼总编辑孙钱斌,中国生态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教授王艳芬,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晓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胡金波表示,南京大学把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成立了同层次高校首个妇女联合会,努力为女学者成长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今天的论坛,就是由我校妇联倡导发起的,旨在把论坛打造成为学术交流的新高地、服务国家战略的策源地、关爱女学者的幸福地,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凝聚巾帼智慧,也为推动江苏乃至全国女学者交流互动、增进友谊作出南大贡献。

孙钱斌在致辞中说,全国首届百名女学者论坛是知识界女性的一次盛会,既是教育学术界的盛事,也是性别平等领域的标志性事件,彰显南京大学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弘扬先进性别文化的战略眼光和责任担当。他表示,广大知识界女性心怀国之大者,情系三尺讲台,育人育才,求索求真,无愧为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中国妇女报将通过对学人、学术的新闻化传播贡献主流媒体的力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女学者间多领域、跨学科的交流,充分展现各领域女学者的风采,此次论坛除了在开幕式上邀请全国颇具影响的10位女学者进行主旨演讲之外,5月19日,论坛还分为人文社科专场和理工医科专场两大专场,邀请来自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化学化工、大气科学、医学、地海、地科、电子科学、环境学、建筑与城市规划、现代工程、物理学、数学、哲学、文学、外语、新闻传播、社会学、法学、政府管理、商学、教育学、艺术学等25个学科的百位兼具学术声望和社会影响力的女学者结合社会现实及研究领域,围绕个人研究经历、研究成果、女性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分享和探讨。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5-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