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浙江金华启动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月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改改/卢奕仿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卢奕仿

5月17日,由浙江金华市妇联、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同奔共富路 共建幸福家”2022年金华市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月正式启动。

千年郑氏家风犹如一条纽带,沟通着历史与未来,是传统文明延续最有力的注解,也是八婺家风文化底蕴最深厚的铺垫。此次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月启动仪式上致敬了全国、省级、市级最美家庭及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家庭,为2021年度金华市最美家庭、礼遇最美家庭爱心单位代表颁证授牌,并邀请到“联村导师”制度(兰溪市教育局)、红梅家风指数(义乌市义亭镇)、金华家长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开发区和悦社区)等家庭家教家风优秀案例代表进行现场访谈。活动现场同步启动了千名家庭教育指导员联千村行动,成立了浙中家庭教育研究院。后者依托浙师大雄厚的家庭教育人才资源,将积极推动“十四五”期间金华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几年,在金华市委高度重视、政府主抓、人大政协大力推动下,各部门各单位立足金华发展实际,以扛旗争先的积极姿态主动作为,创新推出了一批以婺城区教育局“两书一信”、开发区菁莪家长通等为代表的行之有效、具有推广借鉴意义的特色、品牌工作,让户户传承优良家风、家家争创最美成为了八婺大地上的靓丽风景。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金华市成立了全省首家家长大学,成效明显,今年金华市妇联将联合家长大学开展“千村扶志、共建共富”家庭教育宣讲、村社家长学校负责人培训等系列活动,派出优秀家庭教育讲师到结对村担任“千团联千村”家庭教育指导员,让更多优质的家庭教育资源“下沉”乡村,走进田间地头。

据了解,本次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月策划组织了“最美家庭”寻找活动、“爱国爱家 八婺万名巾帼说”好家风故事汇、“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书香飘万家”活动、“扬清风正气  建幸福家庭”活动、“美家园 树新风 迎亚运 争做八婺最美女主人”活动、百万家庭共创平安活动、“知心家书”征集活动、“争创示范型妇女儿童驿站,同心同向共奔富裕路”活动、爱在金华——“5·20”婚恋交友活动等十余个活动,全方位发力,营造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

同时,在全市各级妇联的共同努力下,金华市妇联获评第十三届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金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着力打造全国更有影响力的家庭工作品牌,激发广大家庭崇德向善动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广大家庭成员厚植爱国情怀,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2-05-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