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新疆妇联揭晓2021年最美家庭211户

讲好新疆最美故事,传承优良家风家教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江平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江平 发自乌鲁木齐 5月12日,新疆妇联举办“家风耀天山”2021年自治区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共揭晓202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美家庭211户,并为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据了解,2014年以来,新疆妇联与全国妇联同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目前已揭晓自治区最美家庭968户。

活动强调,新疆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各族妇女和广大家庭要为身边家庭树立榜样,带动更多家庭行动起来,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突出少年儿童品德教育关键,主动联合文明办、教育等部门,群策群力,创出特色,打造家庭工作品牌,助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最美家庭代表木合塔尔·沙地克表示:良好的家风会在长辈的言传身教中自然形成,并润物细无声般的伴随着下一代人的成长而源远流长,我家的家风也正是如此。我的小家和父母家庭同时被推选为2021年自治区最美家庭。期待更多家庭做好家风的创建者、实践者、推行者,让我们伟大的祖国成为一个高度文明、繁荣昌盛的大家庭。

最美丽家庭代表阿加尔古丽·哈依努拉表示:我带领马家庄子村村民如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先后获得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这一切都离不开亲人的支持。丈夫辞掉工作陪伴、帮助我,母亲重病时还在教育我坚守岗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重,你要安心工作,村里的乡亲们离不开你。”我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继续努力、不懈奋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巾帼力量。

揭晓活动后,新疆妇联还举办了“送法到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大讲堂,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今天如何做父母”做主题演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诚等出席活动。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5-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