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最美家庭

王立林家庭:爱岗敬业献祖国 孝老爱亲传家风

标签:最美家庭 | 来源:北京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王立林家庭是幸福的四口之家。身为警察的王立林和妻子胡冬梅经常教育两个孩子要“爱祖国爱人民”,更要学会“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他们相信言传身教,王立林在工作中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2次和指挥部“青年榜样”等称号,胡冬梅荣获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团员”和农业部“优秀团员”等称号。夫妻相励学习,分别获博士、硕士学位。他们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

他们坚持家国一体,爱国如家。作为双党员家庭,王立林自幼被教导以报效国家为毕生追求,践行“家国同构”爱国情怀。他认真工作,爱国如家,几乎从不请假,儿子出生第3天返岗,主动放弃探亲假等节假日,全心忘我工作。

他们坚持爱岗敬业,立身维家。近年来,王立林更是以“五大安保”“两件大事”和敏感节点等重大安保维稳任务为主线,聚焦警务指挥以文辅政,推动解决各类事项万余次,特别是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联勤指挥保障团队的一员,围绕冬奥测试赛、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专项任务,立足本职、忘我奋战,聚焦数十项职责,搭建方案体系,建立运行机制,盯办任务落实,高质量办文办件数千份次,汇总梳理各类数据数万条,高效有序推进了联勤指挥、面上防控、区域联控和科技保障等重点工作,受到充分肯定。

他们坚持同舟共济,有道护家。科技抗疫助国家,妻子胡冬梅通过自己精湛的专业,一道证明新冠病毒并非来源于家畜家禽,为世卫组织调查和我国抗疫争取国际支持奠定基础。警务抗疫护大家,王立林积极参与起草市局防疫方案等重要材料,强化当前疫情防控,主动克服家庭困难,助力疫情防控。居家抗疫律小家,他们严格执行居家隔离等措施,积极引导社区居民不恐慌、不信谣。

他们坚持孝老爱亲,忠厚传家。夫妻二人相信孝老爱亲是传家宝,他们长期接双方父母共同生活尽孝,妻子胡冬梅更是几乎承担照顾家庭、看护幼子全部重担。2020年重大安保期间,王立林坚守工作岗位,妻子胡冬梅自行将重病老人和孩子送往医院治疗直至痊愈。他们的言传身教,深深地影响儿子孝亲友邻、感恩生活,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等公益,积极发光发热。

他们坚持琴瑟和鸣,相濡持家。夫妻志同道合,妻子怀孕时,王立林因常值班、加班,很少陪同孕妻产检,就连临产入院也是妻子自行办理。2019年全国两会安保期间,王立林患支周炎,身孕8个月的妻子胡冬梅每天去爱人单位在自家车里为其输液至病愈,让身为警察的王立林每每感动泪湿。父母相亲相爱,给孩子成长筑就了最温暖的港湾。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4-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