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最美家庭

李兵家庭:小家传大爱,致富助乡邻

标签:最美家庭 | 来源:江苏省妇联家儿部

返乡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李兵、蒋和兰夫妇年轻时到上海打拼,摸爬滚打多年,终于在上海成立了食品配送公司,在如皋与上海之间架起了一座农副产品供销桥梁为乡邻“带货”,将如皋的农副产品销售到上海,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在上海创业成功的同时,家乡的发展和振兴时刻牵动着李兵的心。他通过考察发现,鹌鹑养殖在如皋还是空白。他和家人商量,准备在如皋投资建设苏北地区最大的鹌鹑养殖基地。2020年,李兵在如皋市搬经镇卢庄村投资生态养殖项目,采用当下最先进的环保养殖技术,解决排污问题,努力建成品种全覆盖、环境零污染、喂养全自动的鹌鹑养殖基地。李兵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大家共同的目标,希望从自己做起,大胆探索生态养殖新模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用绿色环保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互帮互助 , 塑造和美家风

李兵83岁的母亲身体健康,性格开朗。李家兄妹每天轮流给母亲买早饭、烧午饭,陪老人唠家常。老人生病时,兄弟姐妹四人齐心协力照顾。这两年,趁着老人身体硬朗,李兵、蒋和兰夫妇带着她到北京爬长城、游故宫,满足母亲的各种心愿。

风雨坎坷,淬炼出一个兄弟团结、妯娌和睦的大家庭。蒋和兰早年遭遇车祸、疾病,在李兵的贴心照料下最终痊愈。父亲脑梗三次发作,两个姐姐轮流日夜照料。其间,李兵弟媳患病,姑嫂贴心照顾,尽心尽力,让在外的兄弟俩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打拼。在困难面前,李兵一家始终不离不弃,彼此扶助,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共渡难关。

积善成德,携力回馈社会

在如皋,很多地方都有李兵一家人参加公益活动、进行志愿服务的身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2013年带头出资为社区修筑两条道路,2015年为家庭所在小组的主干道装上路灯,并带动村民将乡间泥路变成了水泥路。2019年以来,李兵每月资助卢庄村一名贫困学生生活费500元,帮助解决其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在他的帮扶下,该学生2021年考进大学。他总是跟家里人说:“别人有难,一定要帮,谁还能没个难处?!”邻里亲朋纷纷竖起大拇指夸李兵家个个诚实善良、助人为乐、值得相处。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4-0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