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安徽省合肥市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

楼栋妇联“巾帼红” 同心战疫显担当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李欣梅 王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社区党委的号召下,社区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安徽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临湖苑小区楼栋妇联第一时间发挥“桥梁纽带”“神经末梢”的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展现着巾帼担当,为保障居民群众健康安全贡献巾帼力量。

闻令而动,勇担疫情防控“宣传员”

此轮疫情传播速度快、范围广,临湖苑小区楼栋妇联闻讯而动,迅速响应,妇联执委主动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快速转发,配合社区、物业在小区出入口、楼栋单元、电梯间,小区沿街商铺、网吧、酒店、超市等张贴通知、公告,悬挂条幅等,全方位多维度宣传防疫最新政策,目前已张贴公告、宣传画册2500余份,宣传约1.5万人次。同时开展线上妇儿活动,发动辖区青少年以绘制手抄报的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什么是时空伴随者、健康码如何转码等防控知识,为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加油等。

严防严守,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在宝能城二期东门值守点,云华社区临湖苑楼栋妇联副主席周淑君身着红马甲,一如既往地值守在防疫一线,提醒进入小区的居民扫码测温戴口罩,告知外来人员要履行报备程序,填写报备单等,这是她和姐妹们坚守岗位的第15天,妇联执委们深知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疫情防控成功的关键在于各项防疫政策的落实执行。社区有17个园区,34个值守岗点,点多面广,需要众多的志愿者参与。在云华社区妇联和临湖苑楼栋妇联的组织带领下,张继华、姚和英、常先云、方平等4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并组成“巾帼红”防疫队伍,充实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不足的压力。楼栋妇联还配合社区党委对小区周边酒店、网吧、超市等场所进行监督巡查,包括“双码”“报备”制度执行、日常清洁消毒等,督促各公共场所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温暖相伴,贴心做好居民身边“服务员”

疫情也对居民生活产生造成了一定影响,楼栋妇联积极作为,发挥妇联的组织服务功能,打通联系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为受影响的居民群众送去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妇联温暖。对于居家健康监测的居民,临湖苑小区妇联主动关怀引导,针对日常外出采购不便的情况,号召巾帼志愿者们成立“云服务”巾帼志愿队,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联系,为居民代购蔬菜、日常用品等,解决了居民的日常所需。对于出门不便的高龄、独居老人,定期开展入户关心关爱服务,疏导老人的焦虑情绪,为老人送去口罩,提醒老人在家注意通风消毒,有效缓解心理压力。联动云华社区惠民码头便民服务社,多次入户为居民义诊义剪。同时配合社区党委、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对酒店、工地、场馆等重点人群核酸采样现场做好信息登记、人员引导等保障工作。目前已服务近2000人次,彰显了巾帼志愿服务担当,传递温暖力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云华社区楼栋妇联奋战在战“疫”一线,她们用爱心和责任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书写新时代巾帼风采,传递防疫有我的榜样力量。

下一步,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带妇建,注重发挥妇联组织动能,用柔情和韧性助力社区治理,让“巾帼红”在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中熠熠生辉。

( 李欣梅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王蓓)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2-03-30

评论

0/150